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唐山关于打击套取 骗提住房公积金行为的通知

唐山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5-05-19 10:45

[摘要] 为规范住房公积金提取的正常秩序,打击套取、骗提住房公积金的行为,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国务院令350号)和《河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省政府令[2008]第14号)有关规定,经市中心研究决定,现就打击套取、骗提住房公积金行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分中心、管理部,各缴存单位,各缴存职工:

为规范住房公积金提取的正常秩序,打击套取、骗提住房公积金的行为,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国务院令350号)和《河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省政府令[2008]第14号)有关规定,经市中心研究决定,现就打击套取、骗提住房公积金行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一套住房在同一年度内交易两次或两次以上的,购买该套住房的职工,在该年度内只能就其中一次交易提取住房公积金,其他交易的购房职工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

二、对于伪造虚假资料骗提住房公积金的行为,一经发现核准,按以下规定处理:

1.在受理审核阶段被发现的,分中心、管理部对骗提资料予以没收,对骗提职工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予以冻结;在职工提取业务办结后发现的,分中心、管理部在冻结骗提职工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的同时,按照《唐山市住房公积金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办法》的规定,责令职工限期返还,由中心视情节轻重处以不同数额罚款。对拒不返还的,提交当地公安司法机关依法查处。

冻结骗提职工个人账户的期限为12个月,冻结期间内禁止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提取,禁止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2.对骗提行为实施通告制度,并记入个人信用档案。各分中心、管理部在骗提行为发现核准后,将职工的骗提行为书面通告该职工单位与当地监察部门,并将职工的骗提行为报送人民银行,记入个人信用报告。

3.对骗提行为实行公开曝光制度。市中心在网站设立曝光台,对查处的骗提案件及时公开曝光,并定期在新闻媒体予以公开曝光。

4.加大对伪造骗提住房公积金虚假资料的中介机构或中介人员的打击力度,一经核实,提交当地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5.各分中心、管理部工作人员要加强对提取资料的审核工作,对因未认真履职或徇私舞弊造成住房公积金被骗提的,要严肃追究相关工作人员的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