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万达万科牵手! 两大巨头将在购地和项目方面进行合作

东莞时间网  2015-05-15 09:58

[摘要] 5月14日上午,万达与万科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购地和项目方面进行合作,并计划在国内和全球项目上进行更多合作。

5月14日上午,万达与万科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购地和项目方面进行合作,并计划在国内和全球项目上进行更多合作。

强强互补或成趋势

实际上,房企合作是常有的事,但大多限于某个区域或某个项目,而且合作方式多为一方出地,一方开发,这在东莞也是常有的事。然而,如万科和万达均为行业的龙头房企,而且双方是在范围内的战略合作,却是头一回。

瑞峰置业董事长陈强在听闻消息时,对记者分析表示,不管双方是在哪些领域合作,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都意味着进入经济新常态下,过去的开发模式正在发生变化,将由过去的以快速开发,销售周转为主,转向通过持有运营,使物业保值增值,这或许会成为一个发展趋势。另一方面,两大巨头的合作,使房地产行业或许将进入寡头经济时代,也意味着这个行业重新洗牌阶段的来临。陈强认为,两大龙头房企的合作,不管是合资开发也好,是互补整合资源也好,都掌握了更强的资本运营能力,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有资本就会有更快速的发展空间,小开发商的发展也会进一步受到挤压,行业重组是必然的。

东莞中原策略研究中心总监车德锐则向记者分析表示,“两万”的战略合作,对房地产转型有着风向标的作用。车德锐认为,对于房企而言,有资源的整合,才能实现快速的转型。另一方面,不管是房企与房企的合作,还是房企与互联网、金融的合作,合作都会成为一个必然趋势,因为合作可以解决资金、成本、效率等方面的问题,进而帮助房企实现快速扩张。对于两万合作对东莞市场可能带来的影响,车德锐认为更多会体现在商业发展方面,一方面是在龙头房企的带动之下,东莞的商业专业化发展会更快。另一方面,双方的合作也有利于文创、产业地产,甚至养老地产等新领域的开发和运营,会助力其快速兴起,快速发展。

万达万科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5月14日上午,全球商业地产龙头万达和全球住宅地产龙头万科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计划在国内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双方将在国内和海外市场共同拿地,合作开发,其中由万达负责投资项目中的商业部分,而万科负责开发项目中的住宅部分。

一方为住宅市场的龙头,一方是商业地产大腕,两大巨头联手,无疑是一个震动行业的重磅消息。

某资深地产分析人士向记者分析表示,万达与万科战略合作,应该是互取所需。该人士认为,万科近年来涉足住宅开发之外的商业地产、文创产业、产业地产等多个方面,在招商资源和后续运营等方面需要万达的助力。万达广场一向是住宅+商业的开发模式,但万达的住宅设计、开发品质等方面确实与万科有差距。该人士认为,在双方强强合作的基础上,未来两大房企也可能会更大胆地在莞获取商业比例较大的地块,商业自持比例也会增大,东莞商业格局或出现突破。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并未提及目前已开发项目。对这一问题,东莞万科对记者表示,未来双方的合作主要会通过联合拿地、合作开发的形式来进行,此外,双方也将共同探讨基于现有项目进行合作开发的可能性。东莞万达相关人士则向记者表示,据其了解的信息,正在开发中的项目仍保持现有的各自开发的现状,双方合作主要针对的是新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