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万科万达两巨头将携手合作 可能涉及金融创新等领域

新华网  2015-05-14 10:08

[摘要] 提要:万科集团和万达集团即将达成重要战略合作!昨天,房地产领域两个大“万”合作的消息传得满天飞,记者昨向两集团求证此信息时,万科方面表示,具体信息将在14日公布。万达方面也称,快今天才能接受采访。

万科集团和万达集团即将达成重要战略合作!昨天,房地产领域两个大“万”合作的消息传得满天飞,记者昨向两集团求证此信息时,万科方面表示,具体信息将在14日公布。万达方面也称,快今天才能接受采访。

受双方合作消息刺激,昨天收盘,万科A股和在港上市的万科企业双双拉升。

据知情人士透露,万科与万达的合作或主要从项目和业务层面进行,并非公司股权层面的合作。具体来看,可能的方向包括共同拿地开发、轻资产运营与金融创新、社区/消费O2O等方面,双方相互合作的细节及具体内容将在本周四上午正式公布。

万科和万达均属行业领域的佼佼者,一家是全世界大的住宅开发商,一家是中国境内大的持有物业开发商。有专家人士分析,这种强强联合,或将开启房地产领域的一个新篇章。

在房地产行业步入“白银时代”发展利润平均化的当下,转型已经成为各家房地产企业的重要目标。去年,万科拉开转型元年的大幕,明确了以“三好住宅”和“城市配套服务商”作为未来发展方向。万科不断在转型、创新,转型城市配套服务商、打造业务生态系统、推出事业合伙人制度、倡导互联网思维,一直在尝试不同新的领域、寻求更多的合作发展方向。

与经营转型同时进行的,是万科的事业合伙人制度变革。2014年5月,万科推出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万科的一项变革——项目跟投机制也于2014年4月正式启动。在该制度下,项目所在一线公司管理层和该项目管理人员必须跟随公司一起投资项目,其他员工则可选择自愿参与,项目的经营成果直接和员工的投资挂钩

万科总裁郁亮看来,与股东共同承担投资风险,是事业合伙人与职业经理人大的区别所在。当同时存在共创、共享和共担机制的时候,管理团队的利益将与股东高度一致。

今年以来,万科又在转型方面迈出一大步。5月1日,万科集团发布了新一代企业标识(LOGO),对原有标识系统做了大幅更新,以此顺应向城市配套服务商的转型,凸显企业的国际化方向和贴近客户的理念。郁亮表示,在“互联网+”时代,和城市共同发展是万科始终坚持的重要战略,未来的万科,不光要继续巩固传统住宅业务,还要不断完善社区服务平台,密切关注新的细分市场机会,紧跟城市演进的步伐,在消费地产和产业地产领域拓宽视野,培育和提升新业务能力,为企业成长持续注入动力。

对万达集团来说,在先后实现万达商业地产、万达影院的上市目标后,开始进行第四次转型,按照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规划,万达集团的转型是从中国企业转型为跨国企业,从以房地产为主的企业转型为以服务业为主的企业。具体目标是到2020年形成商业、文旅、金融、电商基本相当的四大模块,彻底实现转型升级。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房地产企业目前涉猎的领域越来越宽泛,万科与万达或许还会在更多方面进行联合,比如后续社区服务、互联网金融等领域都有比较大的合作基础。另外,双方的合作还会形成开发理念的碰撞和融合,为转型提供帮助,并能带来一些新业务的研发。(记者 徐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