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唐山草场街社区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

环渤海新闻网  2015-05-12 08:36

[摘要] 近日,草场街社区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全国文明单位”。

草场街社区被评为文明单位

近日,草场街社区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文明单位”。

多年来,这社区不断挖掘整合社区资源,健全服务体系,让社区居民真切体会到生活的幸福。社区通过招募境内退休教师、大学毕业生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市民学校、未成年人教育工作中来,打造了“七色光”家长学校特色活动,通过定期开展亲子课堂、家庭教育讲座等特色活动,引导家长积极投入教育研究,促进家庭、学校、社区之间的交流互动,不断提升家庭教育的理念和方法。与此同时,为老人筑就霞光之梦,映照美夕阳红。截至目前,社区60岁以上老人已达1195人,占社区总人口的27%。社区通过组织动员境内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社会家政服务机构完善为老服务体系,与社区签订共建服务承诺书,依据各自特色、优势为居民提供便捷服务,努力构建志愿者服务基地,进一步合理调配、活化服务,提高辖区资源利用率。充分整合社会资源,打造“先锋暖银丝”为老服务品牌,开展“情暖金秋,爱在重阳”系列活动。发动楼门长、支委等志愿服务骨干与小区内的空巢老人、孤残老人签定对帮扶项目、内容、效果等进行详细规定的《邻里守望公约》,为他们提供生活关照、精神慰藉等爱心服务。

针对社区内低收入者多、下岗职工多、离退休人员多的特点,社区以帮扶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为重点,积极探索实施“红·黄·绿”就业援助机制和“一二三”工程,使就业再就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草场街社区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7%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