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北专家学者献策加快京津冀城市群建设

河北日报   2015-05-11 11:29

[摘要] 5月10日,省政府参事室、河北经贸大学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召开座谈会,来自北京、河北的30多名专家学者受邀,就加快京津冀城市群建设建言献策。

5月10日,河北省政府参事室、河北经贸大学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召开座谈会,来自北京、河北的30多名专家学者受邀,就加快京津冀城市群建设建言献策。

大家认为,与长三角、珠三角城市群相比,京津冀城市群经济发展水平仍相对落后,原因在于京津冀三地发展水平差别较大,河北省发展水平低于京津两市。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为京津冀城市群建设带来重大机遇。

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召开座谈会上,专家学者围绕制约京津冀城市群建设的问题、发展的初步思路等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内涵,就是通过城市之间的专业化协作,实现区域的转型发展与国际竞争力的提升,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城市群。目前从城市数量、城市规模、城市体系和基础条件等来看,京津冀完全有条件打造城市群。要抓住难得机遇,充分发挥优势,从交通一体化、生态环保、产业升级转移三大领域率先突破,为建设京津冀城市群奠定基础。要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推进科技体制改革,通过协同创新推动协同发展,加速京津冀城市群发展。三地要逐步取消有碍生产要素自由流动的政策规定,使京津的人口、产业高度集中的压力得到缓解,建立开放、竞争、有序的统一市场,缩小地区间差距,逐步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点击查看更多更全更新资讯      》》登陆m.fang.com手机查看更方便

延伸阅读:

京津冀大协同 冀商积极进军天津自由贸易实验区

《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 "三个一"抓好大协同

京津冀协同发展进行时:三地积极推动三大领域率先突破

房天下微信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