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美媒称中国房企雇老外帮忙卖房:白人受欢迎

参考消息   2015-05-03 00:04

[摘要] 外媒称,在中国,很难找到一个城市没有在其郊区边缘兴建雄心勃勃的新区。然而过度开发已导致了一批鬼城出现,高耸的成排豪华公寓全部空置,在中国内陆地区一些小型城市这种现象尤其明显。官员当初声称,这些新开发项目将成为蓬勃发展的全球化城市,而毫无生气的街道看起来是在否定这样的言论。

参考消息网5月2日报道 外媒称,在中国,很难找到一个城市没有在其郊区边缘兴建雄心勃勃的新区。然而过度开发已导致了一批鬼城出现,高耸的成排豪华公寓全部空置,在中国内陆地区一些小型城市这种现象尤其明显。官员当初声称,这些新开发项目将成为蓬勃发展的全球化城市,而毫无生气的街道看起来是在否定这样的言论。

美媒称中国房企雇老外帮忙卖房:白人受欢迎

资料图:消费者在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上查看沙盘。新华社发(胡凌翔 摄)

美国某网站4月28日报道称,该报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解决方案:“租外国人”产业。

在中国西部省份,拍摄了一个专业公司,这个公司集合众多外国人,将这些外国人租出去参加活动。顾客可以从一个标有外国人肤色与国籍的名单上挑选租用的外国人,白人受欢迎,价格也贵。常见的顾客就是房地产公司。他们认为,在偏远的开发项目中出现外国面孔,即使外国人只在这里待一天,也暗示了这块区域的“国际化”。“国际化”这种时髦术语在一些小地方通常意味着“买买买”。

这些公司通常会招募一些在中国的普通外籍人士,付钱让他们扮演任何角色,以便让顾客很好地感觉到其房地产项目的受欢迎程度。常被宣传成“著名人士”的音乐家和模特是受欢迎的扮演角色。然而记者也发现一些西方人士会冒充商人、运动员、外交官或是普通市民。

记者称,作为一个外国人,有时候他也会成为“秀场”的一部分。即使他在一旁摄像,组织销售活动的司仪也会指着他对看客们介绍称,开发项目的销售获得了国际媒体的关注。

报道称,虽然要衡量出外国人对房地产销售的影响不太可能实现,但这一现象的普遍存在则表明,至少在房地产开发商眼中,这一策略有效。不过随着中国房价持续下降,这一策略是否足够有效则是另一回事

延伸阅读:

手拿唐山身份证享受九大景区优惠 约起!

唐山:南湖加强安保助力世园会建设有序进行

唐山:滦县关停一家涉气污染小涂料作坊

卫星地图版中国"鬼城" 看看鬼城是何面貌(图)

房产证上有你的名字 房子也未必就是你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