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消费还能养老 多城市出现养老新模式

燕赵都市报  2015-04-26 07:54

[摘要] 每个人都会经历从呱呱坠地到渐渐老去这一过程。而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速度的逐步加快,越来越多的“421”结构家庭的出现了。在这种情况之下,如何拓展个人养老资金来源,成为不少人关注的焦点。而唐山市民林先生在杭州出差时,就听说了一种“消费养老”的新型养老模式。

通常情况下,消费是花钱,养老则要存钱。但近刚刚从杭州回来的市民林先生说,在杭州,一种名叫“积分宝”的“东东”悄然流行了起来。与互联网上其他的“宝宝”不同,“积分宝”不需要提前存钱,只要在消费时出示,不但能够享受折扣,还能够获得养老金。

每个人都会经历从呱呱坠地到渐渐老去这一过程。而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速度的逐步加快,越来越多的“421”结构家庭的出现了。在这种情况之下,如何拓展个人养老资金来源,成为不少人关注的焦点。而唐山市民林先生在杭州出差时,就听说了一种“消费养老”的新型养老模式。

林先生不久前去杭州出差,在餐馆结账时看到朋友提前拿出了一张卡在类似“POS机”的设备上刷了一下,之后才拿出现金结账。“当是我很好奇,就问他那是不是餐馆的会员卡?结果朋友告诉我这是一张‘积分宝’的消费养老卡。”林先生说,“拿着这张卡,不但可以再好多商户哪里享受打折优惠,而且只需要正常消费,就会有一定数额的钱存入保险公司,作为朋友本人将来的养老保险。”

真的有这样的好事吗?据了解,林先生朋友手中所持有的是由“积分宝”发行的消费养老卡。“积分宝”作为中国专业养老增值服务平台,总部就位于林先生出差时所去的杭州。“积分宝”通过向全社会发放消费养老卡,消费者只要持“积分宝”消费养老卡,在特定商户消费,即可获得该商户赠送的积分返利。积分返利中的一部分会直接充入个人消费养老保险账户,成为基础消费养老金,由与积分宝合作的保险公司按一定规则发放给持证人。而另外一部分则用于积分宝消费养老平台的维护、发展和市场运营。通过该平台,居民不用多支出一分钱,在日常消费当中就可轻松积攒养老金。

截至目前,“积分宝”已经整合了70多个消费行业和超过1百万的商家,遍布杭州、重庆等众多一二线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