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个人住房商业贷款的条件 贷款如何偿还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08 17:15

[摘要] 什么是个人商业住房贷款?个人住房商业贷款是中国公民因购买商品房而向银行申请的一种贷款,是银行用其信贷资金所发放的自营性贷款。那么个人住房商业贷款的条件是什么呢?贷款又该如何偿还呢?

什么是个人商业住房贷款?个人住房商业贷款是中国公民因购买商品房而向银行申请的一种贷款,是银行用其信贷资金所发放的自营性贷款。那么个人住房商业贷款的条件是什么呢?贷款又该如何偿还呢?

一、个人住房商业贷款的条件

(一)申请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自然人及在中国大陆有居留权的境外,国外自然人。

(二)有稳定的经济收入。

(三)有合法有效的购买,建造,大修住房的合同,协议或有关批准文件等。

(四)有不低于所购买,建造,大修住房全部价款20%以上的首付款

(五)能够提供经办行认可的资产进行抵押或质押,或(和)有足够代偿能力的法人,其他经济组织作为归还贷款本息并承担连带责任的保证人。

(六)经办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个人住房商业贷款如何偿还

(一)借款人在借款期内每月以相等的月均还款额偿还银行贷款本息。

(二)借款人可选择计算机自动扣划或到贷款银行联网储蓄所还款两种方式按月偿还贷款本息。

(三)如借款人采用计算机自动扣划方式,应在与贷款银行签订《借款合同》的同时,与贷款银行签订《个人住房贷款月均还款委托扣划协议》,并指定用于还款的建行储蓄卡(或信用卡)的卡号,保证每月在扣款日开始前将不低于其月均还款额的款项存在其指定的扣款帐户内。

(四)如借款人还款或存款不足月均还款额自动扣划不成功的,须由借款人到贷款经办行会计柜台办理还款。

(五) 借款人可提前偿还全部贷款本息,已计收的贷款利息不做调整。

(六)在还款期限内,借款人未按合同约定的时间偿还贷款本息的,在接到贷款经办行发出的催交通知书后,必须立即补付欠交的贷款本息及罚息,以额为基数,每一天,计收万分之二点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