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唐山世园会会址建设加速推进(图)

环渤海新闻网  2015-04-07 08:38

[摘要] 记者从南湖管委会获悉,世园会会址建设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南湖生态城强力督导在建项目施工进度,中轴线及广场景观项目等世园会景观工程建设正加速向前推进。工程完工后,将极大提升世园会会址景观效果。

世园会会址建设加速推进

中轴线及广场景观、大南湖驳岸改造工程预计7月底竣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郑芃芃通讯员于倩、李斌阳)记者从南湖管委会获悉,世园会会址建设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南湖生态城强力督导在建项目施工进度,中轴线及广场景观项目等世园会景观工程建设正加速向前推进。工程完工后,将极大提升世园会会址景观效果。

唐山世园会会址建设

图为广场景观鸟瞰效果图

作为世园会重点景观之一的中轴线及广场景观项目,位于世园会中轴线,连接核心区南北,占地1237亩,轴长2公里。以“城市与自然,凤凰涅槃”为主题,将“凤栖梧桐、凤凰五色”等有关凤凰的传说、典故融入其中。中轴线将外围北出入口、起龙山景区纳入园区轴线,形成沿起龙山东西两侧的两条游线,两条线串联轴线广场,形成整个世园会景观中轴线。其中,中轴线广场总面积7.8万平方米,绿化面积1.8万平方米,采取中轴对称的布局形式,南侧面水,北侧为世园会主展馆,以丹凤朝阳主题雕塑为核心,以大型灯环绕界定空间,以绿雕、花箱、花镜展示园艺特色,展现唐山凤凰城本色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项目于今年3月进场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基础、面层施工,北部台阶开槽完成30%,预计7月底竣工。

大南湖驳岸改造工程北起音乐喷泉西侧,南至九孔桥,总面积5.7万平方米,全长2.2公里,绿化面积3.6万平方米。其中,中轴滨水驳岸总面积2.5万平方米,长度550米,绿化面积1.3万平方米。大南湖驳岸改造突出三个亲水节点,对原有驳岸进行削坡处理,以花谷和背景林为衬托,以树岛、云凤岛为主要观赏界面,通过复层栈道系统体现亲水景观,既为游人提供丰富的亲水体验,又能增加亲水空间利用率。其中,五色花溪谷在现状基础上,重新梳理了地形和园路,保留现有出入口位置,补植背景林,并结合现状地形大面积种植花卉,让游人充分体会在花谷中游走的美好感觉;凤凰涅槃步道从世园会“五色翎羽”主题中进行提炼,结合场地竖向高差大的特点,在台阶立面和平面增设凤凰涅槃步道,通过凤凰和花卉图案叠加,烘托世园会生命绽放的主题;凤羽飘带廊架,是在滨水空间架构凤羽飘带廊架,为游人提供适于休憩的观湖空间,廊架采用透光膜与钢材,整体造型则与世园会五色凤凰主题相呼应。项目于去年10月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笼挡墙、木栈道基础、平台、园路等土建工程;滨水驳岸电管道预埋、喷泉、喷灌给水、钢结构工程安装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下步将进行亲水广场、凤飞台阶等项目施工建设,预计今年7月底竣工。

新快全的资讯新闻 全在这点 快点快点

延伸阅读:

唐山世园会八大场馆建设初具规模

陈学军就城市道路及世园会体验区路网建设现场办公

唐山世园会起龙山景观绿化项目扎实推进(图)

2016唐山世园会主会场南湖公园正门封闭

焦彦龙:全力推进世园会各项筹备工作

唐山世园会园址周边已开通4G基站20余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