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唐山:丰南城市建设砥砺前行

环渤海新闻网  2015-03-30 09:20

[摘要] 初春时节,徜徉在丰南城区,一条条通畅的马路,不断拓宽和延伸中心城区建设的框架;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洋溢着现代都市气息;一处处别致的公园、商贸区、住宅区,彰显着无限生机与活力……

丰南区城市建设砥砺前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张旖旎、周占领)初春时节,徜徉在丰南城区,一条条通畅的马路,不断拓宽和延伸中心城区建设的框架;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洋溢着现代都市气息;一处处别致的公园、商贸区、住宅区,彰显着无限生机与活力……

2014年以来,丰南区坚持城市建设、城市经济、城市管理“三城”齐抓,注重规划引领、民生优先、项目带动,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加快建设靓丽、繁华、宜居的和谐之城。

精心规划引领科学发展。这区修编城区控规,修改完善全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丰南战略规划、城市空间布局、滨海新城等规划。独特的历史文化融入到城市规划和建设之中,加强城市设计和单体建筑设计,突出精美、体现魅力,把城区建设得更加靓丽。加强黄各庄镇、小集镇、钱营镇等重点小城镇建设和新民居建设,打造各具魅力的特色小镇。与此同时,稳步推进滨海新城基础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促进港、区、城融合互动发展。

突出重点强化项目带动。依托现有城市经济布局和产业基础,规划建设“两个中心”,大力发展“五大板块”,努力把城区建设成现代商务区,打造城市“会客厅”。积极探索设立招商中心,统一配置资源,开展集中招商,提升开放度和知名度;谋划建设创业中心,发展楼宇经济,打造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基地。以唐津运河文化产业园为龙头,推进东方神龙乐园、唐人街二期、药王寺等项目建设,尽快建成独具特色的旅游景区。着力引进一批网络游戏、软件开发、电子商务等大公司和创新人才,促进网络信息产业规模化发展。筹备布衣堂康体养老家园等项目建设,鼓励社会资本兴办养老服务机构,把服务老年人的“夕阳红”事业打造成蓬勃发展的朝阳产业。

细致管理创造宜居环境。建立“智能化、网格化、精细化、法治化”管理制度,积极推进“智慧丰南”建设。完善精细化管理机制,整合治安监控、街道网格化、城乡一体化等管理资源。同时,对老205国道实行高标准改造,实现与市中心区道路、景观的无差别对接。投资2.3亿元,实施清晖路、文西路延伸及供热、园林绿化、环卫等25项工程,提高城市配套水平。加强对建筑垃圾、广告围挡亮化、建设工地和环境卫生管理力度,改善城区环境。在此基础上,健全城市管理规章制度,依法规范执法行为和市民行为,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延伸阅读:

丰南迁安遵化获“2014年度河北省美丽乡村”

河北省住宅房地产业协会一行来唐山考察

唐山世园会起龙山景观绿化项目扎实推进(图)

新华联:2.23亿元竞得唐山南新西里区域地块

在唐山买房 贷款怎么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