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地产将全面调整 酒店业迎前所未有新机会

中国网  2015-03-26 17:11

[摘要] 中国网3月26日讯3月25日,中国饭店2015年会暨第十五届中国饭店全球论坛在广州正式开幕。行业内各大权威聚首广州,探讨一场“新常态”破局之约。

中国网3月26日讯3月25日,中国饭店2015年会暨第十五届中国饭店全球论坛在广州正式开幕。行业内各大权威聚首广州,探讨一场“新常态”破局之约。

工商联会员部副部长张新武在致辞中表示,在面临多重矛盾交织的复杂形势下,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国内生产总值达56.9万亿,比上年增长7.7%,结构调整取得积极成效,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到46.1%,首次超过第二产业,经济效益得到持续的提高,受到经济下行和货币收紧的影响,过去一年房地产行业呈现持续下行和全面调整的状态,中国旅游饭店也有喜有忧。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是我国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的必然反映,是改革开放30多年高速发展的必然结果。中国企业要主动适应新常态,突破口就在转型升级,要搞好创新驱动,提升质量效应,发现新的增长点。企业家要善于把握投资方向,特别是“十三五”时期的趋势,要勇于探索,敢于试错,努力走在时代前面。

论坛上,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钟彬就《2015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及对酒店业的影响》发表了专题演讲,深入剖析房地产市场形势与旅游饭店业的关系、趋势、前景。

钟彬强调,2014年房地产市场运行首先是房地产市场进入全面调整,其次是企业分化严重,次之是相关政策在积极调控,后是消费者预测在下降。

2015年,中国房地产将继续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并在逐步化解风险。在楼市方面,钟彬认为楼市增速还要下调、要减少,房地产市场消化库存仍然是主旋律,而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下降至10%以下,房价水平稳中有降;企业转型压力可能会增大,部分企业可能退出房地产行业;前期供应量大的地区房地产市场调整程度较高,逆转从深圳,北京等大城市开始。

钟彬表示,关于新常态下房地产行业的变革,今年的两会提出两个,一个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第二个引擎是传统经济的升级换代。未来几年,房地产将变成房地产的服务业。而房地产行业本身的变革,不仅仅是来自于原来精细化的管理,房地产的金融属性、服务属性都将有一个新的展现。

未来房地产的竞争是什么?是软实力,这会成为衡量我们行业竞争的一个主要的指标,包括规划、开发、建设运营,各个流程都会形成一个自己发展的路径,构成新的生命力。

钟彬认为,新常态下,酒店业金融会成为巨大的机会,与此同时,酒店业跨接产业将成为趋势。不仅仅是是一个酒店,而是把酒店和健康结合,把酒店和餐饮结合,把酒店和儿童结合,把酒店和养老结合。希望企业家发挥创新能力,去拥抱互联网,拥抱金融,拥抱新型服务业,让酒店服务业成为未来一个新兴的亮点。

此前,全联房地产商会酒店投资商会执行会长冼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经济支性产业之一的中国服务业,尤其是旅游及饭店业而言,正在逐步摆脱非常规发展的模式,进入大旅游、新理念、转型升级、产业融合的新常态。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饭店全球论坛作为中国饭店业年度盛会的开编钜献,聚焦行业热点、关注发展趋势、纵论产业经济、发布行业指数研究报告,是昭示中国饭店业发展的风向标、同时也是集结国内外品牌酒店及餐饮企业董事长、总裁、总经理所展开的一场“思想的盛宴”。(李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