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磅京津冀规划纲望3月底发布 北京为中心(全附股)

优股策  2015-03-23 20:16

[摘要] 在《规划纲要》里,除北京政治、文化、科技创新、国际交往的四中心地位不变以外,天津调整为一个基地三个区,河北调整为四个基地。调整后强调只有北京这个中心,多中心就等于没中心。参与规划纲要编制的人士说,顶层设计更加重视三地错位发展。

在3月23日上市的财经国家周刊上看到的消息,原来京津冀三地上报的"北京四中心、天津四中心、河北五中心"的定位发生了较大调整,并将对产业布局、产业转移对象进一步明晰。

在《规划纲要》里,除北京政治、文化、科技创新、国际交往的四中心地位不变以外,天津调整为一个基地三个区,河北调整为四个基地。调整后强调只有北京这个中心,多中心就等于没中心。参与规划纲要编制的人士说,顶层设计更加重视三地错位发展。

《规划纲要》确定了2015年的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有很多一年来都难以突破的行政壁垒和重大项目,在高层协调下,将会超过很多人意料,加大推进和落地。

细则包括交通一体化细则、环保一体化细则和产业一体化细则。"纲要出台将会超出很多人的想象。从来没有哪一个规划纲要如此细致,力度如此之大。"相关人士表示,细致到哪些企业搬到哪个区域、每一条路修到哪里都写得清清楚楚,而且有每年的进度表,有问责举措。

京津冀一体化概念股汇总

廊坊:廊坊发展、华夏幸福、 荣盛发展

保定(含涿洲):恒天天鹅、巨力索具、乐凯胶片、宝硕股份、风帆股份、天威保变、长城汽车、凌云股份

石家庄:建投能、博深工具、常山股份

燕郊:三湘股份

张家口:河北宣工、万方发展

唐山:唐山港、盐田港、冀东水泥、首钢股份、唐钢股份、三友化工等

秦皇岛:渤海物流

通州:中国武夷,华业地产,新华联,首旅股份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4年3月5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加强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经济协作。2014年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汇报时强调,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要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扎实推进,加快走出一条科学持续的协同发展路子。

京津冀一体化由京津唐工业基地的概念发展而来,包括北京市、天津市以及河北省的保定、唐山、石家庄、邯郸、邢台、衡水、沧州、秦皇岛、廊坊、张家口和承德,涉及到京津和河北省11个地级市的80多个县(市)。国土面积约为12万平方公里,人口总数约为1亿人。

京津冀位于东北亚中国地区环渤海心脏地带,是中国北方经济规模大、具活力的地区,越来越引起中国乃至整个世界的瞩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