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石家庄103个不具备销售条件售楼部被关闭

燕赵都市报  2015-03-23 09:19

[摘要] 简介:3月22日正值周末,前往售楼处看房的市民也逐渐多了起来。与此同时,石家庄市房地产市场监管部门也再度集中行动,对石市近十个房地产项目销售情况进行巡查,总体来看,违规销售情况有所遏制。

本报讯(记者袁伟华)3月22日正值周末,前往售楼处看房的市民也逐渐多了起来。与此同时,石家庄市房地产市场监管部门也再度集中行动,对石市近十个房地产项目销售情况进行巡查,总体来看,违规销售情况有所遏制。

3月22日,石家庄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房产稽查大队兵分两路,分别对位于石家庄市长安区和桥西区的近十个房地产项目进行常规巡查。稽查人员在走访中发现,此前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项目手续不全,不具备销售资格的项目基本处于停售状态。

记者跟随稽查人员走访时发现,在长安区御景江山、兰亭、紫林湾等房地产项目,其项目因手续不全,咨询处已经关停,保利花园、锦融尚御手续齐全,售楼处正常营业。

“目前我们已经拿到了土地使用、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四证,预测绘也已经完成,马上就可以拿到预售许可证。”在桥西区锦地SOHO项目,咨询处楼门紧锁,项目销售经理高飞说,“在没有拿到预售许可证,达到五证齐全之前,我们承诺不对外展开咨询销售活动。”

石家庄市房产稽查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自去年房地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石市已经对违规销售的25个项目进行行政处罚,罚款172万元。2011年以来累计处罚项目262个5000余万元。目前,市场稽查部门已对市区范围内370余个房地产项目进行了持续的全面检查,对不符合销售条件项目张贴购房警示通告389份。对167家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项目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约谈教育。同时,将不属于住房局执法范围的105个项目移交公安、工商管理部门调查处理,函告辖区政府关闭了103个不具备销售条件的售楼部。

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严格预售审批方面,去年石市共发放商品房预售许可证152个,批准预售面积806万平方米。要求申请办理预售的项目,必须进行物业前期招投标和备案。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10日内将准售房源一次性投放市场,严格按照一房一价的规定明码标价,将所有项目批准文件、预售方案等进行公示。按照《石家庄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要求,加强预售资金监管,防止出现资金体外循环导致资金链断裂等问题。

而在开发企业的资质管理上,严格开发企业资质准入和清出,去年共受理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1423件,通过1371家,不予许可52家。开展了查处无证无照开发经营活动和对开发企业资质进行的专项检查,通过媒体定期依法对未按规定申请导致过期的资质证书进行公告注销,共注销了99家开发企业资质证书。

稽查人员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强力推进专项整治,同时提醒购房者,购房前可登录石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网站查询该商品房是否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投诉电话:870183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