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津冀协同发展》曹妃甸:打造生态宜居新名片

唐山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5-03-17 08:46

[摘要] 今年,曹妃甸区将按照港产城一体化发展的思路,以靓丽、和谐、宜居、宜业为目标,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形象,为京津冀三地人民提供更宜居、更便捷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今年,曹妃甸区将按照港产城一体化发展的思路,以靓丽、和谐、宜居、宜业为目标,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形象,为京津冀三地人民提供更宜居、更便捷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曹妃甸湿地是北方大的滨海湿地之一,这里拥有540平方公里的湿地资源,每年云集到曹妃甸湿地的鸟类有数十万只,百里苇荡、万顷池塘汇成一副壮美的大自然画卷。曹妃甸湿地被国际湿地组织称为北方独有,罕见,不可多得的资源,从2009年建成曹妃甸湿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来,每年这里都吸引着众多游客。北京游客王秋实说,如果以后能在这生活享受这么好的环境就太好了,【在自己家附近有景色这么好的环境,能够平时休闲就过来转一圈玩一玩,感觉非常好,也体现现在的人文关怀吧,关注我们百姓生活。】

有了好的环境还要有完善的生活配套服务做支撑,今年,曹妃甸还将强力推进城乡建设,加快产城融合步伐。按照港产城一体化发展的思路,以靓丽、和谐、宜居、宜业为目标,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形象。曹妃甸区委副书记、区长梁振江,【提升城市功能。抓紧编制曹妃甸区城市总体规划,完善交通、电力、热力等各类专项规划,统筹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事业发展,营造现代都市气息。】

同时,唐山湾生态城在两所大学的基础上,将重点推进3.5平方公里产城融合启动区的洽谈和建设,引导北京教育、科研、养老、卫生等资源向曹妃甸延伸,为人口、产业聚集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完善临港商务区各项服务功能,加快曹妃甸国际游艇会、宝特大厦等项目建设,积极发展连锁购物、休闲娱乐、商务商贸等服务业态,聚集人气、商气、财气。梁振江,【曹妃甸城区,完善教育、医疗、文体等公共服务设施,继续实施“绿美亮净”工程,抓好城区出入口等重要节点景观提升,提升城市形象。】

近年来,生态宜居成为曹妃甸的新名片。曹妃甸区横连曹妃甸港、秦皇岛港、京唐港、天津港,直通北京、天津、唐山、承德、秦皇岛,形成融海洋、铁路、公路运输于一体的交通网络,环京津两的交通圈,将京津冀三地紧密的融合于此。

延伸阅读:

唐山打出“京津”“沿海”牌 曹妃甸迎发展良机

曹妃甸新区经典大盘 未来唐山商业重镇

北京人在河北——在曹妃甸迎新春曙光

曹妃甸玉田今年分别为群众办10件实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