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学习台州招商引资经验促进唐山跨越发展

环渤海新闻网  2015-03-12 08:37

[摘要] 公安机关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大局中如何作为,一直是我在“学习台州经验,转脑子、转作风、转方式”解放思想大讨论中思考的重点。通过前段活动开展,我认为,公安机关应当着重加强两个能力建设,主动融入,勇于担当。

深入开展“学习台州经验,转脑子、转作风、转方式”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主动融入勇于担当为我市经济发展大局构筑坚实的安全屏障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晓忠

公安机关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大局中如何作为,一直是我在“学习台州经验,转脑子、转作风、转方式”解放思想大讨论中思考的重点。通过前段活动开展,我认为,公安机关应当着重加强两个能力建设,主动融入,勇于担当。

瞄准全市发展战略,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平安是招商引资的重要资源和金字招牌。作为平安建设主力军,公安机关必须把各项工作放到全市改革发展、转型升级这张“大棋盘”中定向谋划、并轨推进,主动防范因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社会利益矛盾增多所带来的不稳定风险,用良好的治安环境提升我市的投资等级。

一是必须增强社会治理的使命感,深入推进打防管控,积极服务沿海强市建设。真正树立开放、市场、创新、法治四种思维,围绕“抓好四件大事”抓实“九大经济增长点”的目标定位,牢固树立战略思维、法治思维,坚持依法治市方略,实施打防管控的综合治理、科学治理,持续推进“平安家园”建设,打击“黄赌毒、黑拐枪”社会丑恶现象,遏制违法犯罪、净化社会环境、提升治理效能、增加城市安全感,建立治安立体防控体系和“智慧城市”、信息化治理体系,促进“平安唐山”建设,真正实现提升城市功能、品位和形象的多驱推动。

二是必须增强爱民为民的责任感,始终坚持民心导向,积极推行便民利民新举措。服从服务好全市经济发展目标定位,必须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要紧密围绕我市沿海地区发展定位、规划布局、人才集聚等现实需求,从公安业务范畴主动改革与新形势、新要求不相适应的工作体制和管理模式,制定服务全市经济转型的具体措施。对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户籍管理、车辆交通管理、出入境管理、行业管理、消防审批、社区警务建设、斩污治霾及治安突出问题等,实施简政放权、有效治理;让在唐山旅游居住的人、投资兴业的人有安全感和幸福感,体现唐山的开放性、包容性;把依靠驱动创新来促进经济增长凝聚成寻求城市发展机遇的共同价值取向,共建共享唐山经济建设发展的新成果。

三是必须增强实干创业的紧迫感,着力推进重点工作,积极适应时代发展的新形势。结合唐山经济发展形势和全市公安工作实际,市公安局党委确定今年突出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优化服务举措,重点围绕服务我市四项重点工作,研究出台保障发展、服务发展具体工作措施;做好世园会安保筹备工作,推进警务机制改革创新;加强基础信息化建设;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以科学管理队伍为核心,围绕提升队伍的士气和干劲,构建具有鲜明特色的人民警察管理体系。

围绕法治唐山建设,不断提升规范执法能力

一是强化自律意识,树立法治思维。公安机关作为前沿执法部门,必须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服务科学发展。一方面,致力于将地方政府的处置意志、公安机关的执法思维、社会群众的诉求渴望统一到法治层面来解决,做到以法治凝聚改革共识、促进矛盾化解、保障社会和谐。另一方面,要全面强化执法监督,大力推行阳光警务,将能够公开的事项全部公开,能够在网上办理的事项全部在网上运转。通过建立健全权力控制机制,避免权力过于集中,实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要追究、侵权必赔偿的良好格局,让公平正义以群众看得见的方式实现。

二是全程规范用权,确保执法质量。除加强公安民警思想教育和执法培训外,重要的是在执法体制上下功夫,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特别是在采取强制措施、处理涉案财物、办牌办证等容易出问题的环节上,制定明确的操作程序和执行标准。借助信息化网上办案系统,实行网上受案、网上审批、网上监督和网上考评,实现对每一个执法环节、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个执法动作的全景式监督。对群众投诉、来信来访、网上舆情中暴露出的问题,对案件主办负责人、执法民警,坚决按照“谁办理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进行责任倒查,实现对公安执法中的问题和不足进行自动“扫描”和系统“优化”。

三是提升职业素养,打造公安品牌。公安机关的首要职能是保护人民、打击犯罪,人民群众满意与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公安机关是否破得了案、抓得住人、管得好事。要从实战操作层面对民警的执法行为合理做出明确的界定,切实解决民警遇紧急状况和突发事件时不敢作为、盲目作为、越权作为、冲动作为的问题,真正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形成岗位职责明晰、动作运行规范的工作格局。通过科学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质量水平。对民生服务品牌、平安品牌、技防品牌等“潜力项目”进行不断改进、持续推进,用公安品牌软实力提升城市知名度。

延伸阅读:

揭秘房价潜力榜 这10个城市再不买房就晚了

3月工程联播:远洋城商圈楼盘实景大曝光

学习台州招商引资经验促进唐山跨越发展

唐山林业生态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森林覆盖率达34.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