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两会”房地产界代表为何避谈楼市

光华楼评  作者:杨光华  2015-03-04 14:09

[摘要] 以前的“两会”,房地产界代表还没到达北京。代表们的提案全文已经发送到全国各地房地产媒体同行。还有公关公司甚至为媒体拟好了大标题若干,供编辑记者挑选。

每年两会,房地产界代表喜欢出风头。

以前的“两会”,房地产界代表还没到达北京。代表们的提案全文已经发送到各地房地产媒体同行。还有公关公司甚至为媒体拟好了大标题若干,供编辑记者挑选。

等这些房地产老板一出现在会场,现场的记者蜂拥而至。就像一些二流明星出机场,有人送鲜花一样。这都是这些地产公司的公关部提前安排好的。

在“两会”期间,这些房地产界的代表提案就会混在当天的时政要闻中刊发。代表的电视采访,剪辑在两会画面中播出。甚至刊发提案的内容长短,老板在电视画面中的时长,都决定了这家房地产公司在媒体的全年房地产广告投放份额。

作为代表,每年的采访对象莫过于黄文仔(星河湾地产董事长)、胡葆森(河南建业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王健林等。

怪现象是,为什么今年地产界代表避谈楼市?从地方两会到两会,都是如此。他们一改以往的高调。

据新华网调查,今年两会调查共有反腐倡廉、养老改革、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新常态、就业创业、财税金融改革等19个话题,与往年相比,今年网民对于养老、教育、住房改革的关注度呈现下降趋势。

再加上在各地与中央政府工作报告中,住房改革的关注度也在减少。既然政府都不谈了,为什么开发商要热脸贴冷屁股?他们也不往枪口上撞,还是学学柴静,谈谈环保罢了。

再深层次的原因,从去年至今,部分民营房地产企业因反腐被整垮,所以他们不敢发声,担心枪打出头鸟。加上今年政协工作的重点是持续反腐。这些房地产企业 老板,更是忐忑不安。担心鞭子会落在自己身上。

例如,政协委员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今年一共递交了5份提案,无一提到房地产。而5份提案涉及复星的医疗、保险和投资三大业务板块。

政协委员、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已连续两年“避楼”谈足球。今年许家印的提案内容仍或是非地产。为什么许家印与王健林都忙着足球?还不是为了给老大贴金。老大高兴了,他们才有好日子。

在非房地产界代表中,宗庆后的提案建议严格执行土地拆迁补偿标准。他说,“一个月入五、六千的普通白领,房租可能占去一半甚至更多,再加上其他生活开支,可能所剩无几,根本不可能靠自己的能力去买房。而80、90后年轻人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如果他们无法安居乐业,又怎么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宗庆后像柴静一样都说出了世人知道的常识,但没有给出解决方法。不过还是感谢他们像那个皇帝新装里的孩子一样说了真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