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唐山今年计划城镇新增就业9万余人

环渤海新闻网  2015-02-08 07:42

[摘要] 从2月6日召开的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计划城镇新增就业9万人以上,失业人员再就业3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90%,转移农业劳动力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从2月6日召开的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计划城镇新增就业9万人以上,失业人员再就业3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90%,转移农业劳动力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城镇基本医疗、工伤、失业和生育保险覆盖人数分别达到179万人、224万人、115万人、81万人和138万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

针对化解产能过剩和治理大气污染引发的结构性失业问题,今年我市将把促进创业作为主攻方向,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化解产能企业职工安置分流工作,确保完成新增就业9万人的目标,确保全市就业局势保持稳定。

今年我市还将突出制度完善,提升社会保障水平。以增强公平性、适应流动性、保证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大力实施扩面提质工程,积极深化制度机制改革,严格抓好社保基金监管,管好用好百姓的“养老钱”“保命钱”,进一步提高各项社保待遇。

又讯(记者郑芃芃通讯员肖玉宏)从2月6日召开的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计划引进高层次、高技能紧缺人才1万名,其中博士研究生100名、硕士研究生1000名、海外高层次人才10名。

今年,围绕转型升级需要,我市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借力点,以加强人才培养为增长点,刚性引进高技能、高层次紧缺人才,柔性引进两院院士、海内外专家教授等高端智力,积极打造适应转型发展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技能型产业大军。

抓好高层人才引进。围绕服务转型升级,做好人才需求调研工作,建立重点项目人才保障巡访机制,编制《2015年紧缺人才需求目录》。采用多种方式搞好人才交流服务,大力引进国内外创新型人才、产业升级紧缺人才、高技能人才和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同时,加强高端智力引进。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机遇,坚持人才引进和项目引进并举,探索京津高端人才智力向我市重点区域和产业一线聚集的途径。今年,将继续开展“海外人才唐山行”“专家博士唐山行”“研究生来唐挂职”“国际高端专家技术交流”等活动,重点为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提供智力支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