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31省份“GDP”出炉河北总量全国第六

燕赵都市网  2015-02-06 08:36

[摘要] 日前,31个省份2014年经济“成绩单”已出炉。数据显示,31个省份2014年GDP增速较2013年普遍回落,其中8个省份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广东省GDP总量依然位居第一,河北则居全国第六。从增速来看,西藏去年增速高达12%,增速高;山西以4.9%的增速垫底。

日前,31个省份2014年经济“成绩单”已出炉。数据显示,31个省份2014年GDP增速较2013年普遍回落,其中8个省份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广东省GDP总量依然位居,河北则居第六。从增速来看,西藏去年增速高达12%,增速高;山西以4.9%的增速垫底。

从经济总量看,广东省2014年GDP达6.78万亿元,依然保持高;江苏GDP达6.51万亿元,这是仅有的两个破6万亿元的省份,河北省以2.94万亿元位居第六。

据悉,2014年广东和福建的人均GDP首次突破了1万美元大关。再加上原来的北京、天津、上海、浙江、江苏、内蒙古,已有8个省份迈入了“人均1万美元俱乐部”。

从GDP增速来看,以西藏为高。数据显示,西藏2014年GDP达925亿元,增长12%,增速居;重庆增长10.9%,增速居第二。西藏何以有如此高的增速?官方说法是,在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落后、基础设施薄弱的西藏,投资和项目拉动是其推动经济发展的主体。山西GDP以4.9%的增速垫底;黑龙江增速5.6%,排名倒数第二;辽宁和我省则紧随其后。细看这些增速垫底省份,无一例外都是资源性省份。记者对比往年数据发现,与2013年相比,各地增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其中,山西、云南回落幅度大,均较2013年回落4个百分点。辽宁、黑龙江、天津的回落幅度也较大,均超过了2个百分点。

延伸阅读:

唐山两企业获“河北省政府质量奖”

河北3月底前全面实施临时救助制度

河北省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将11连涨

河北普遍出现雾霾天气 保定邯郸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1月百城房价环比告别8连跌河北唐山环跌0.4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