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南数十民众因购房纠纷围堵县政府 拦停火车

中新社  2015-02-03 09:04

[摘要] 2月2日上午,河南省西峡县数十名民众阻拦列车行驶引发社会关注。西峡县官方当晚通报称,阻拦列车通行的民众是因购房纠纷而起。

2月2日上午,河南省西峡县数十名民众阻拦列车行驶引发社会关注。西峡县官方当晚通报称,阻拦列车通行的民众是因购房纠纷而起。

事发地西峡县委宣传部通报称,2日上午10点34分,在宁西铁路西峡站发生28名民众阻拦K791次列车通行事件。闻讯后,西峡县政府迅速撤离民众使列车恢复通行。

西峡官方核实,阻拦列车通行的民众是因与一名为“中石”的公司购房纠纷而起。该公司因违规建房,违规吸纳民众资金不能及时提供住房引起购房户不满,部分购房户情绪激动,发生了阻拦列车行为。

通报称,警方对拦车事件已调查处理,刑事拘留6人,治安处罚22人。

目前,县法院正对中石公司有效资产实施查封;警方正对该公司违规问题深入调查;西峡县成立了协调处置领导小组。

民众多次去县政府维权未果

参与拦火车的西峡县一位居民表示,拦火车是因与当地房地产开发商发生纠纷,迟迟得不到解决而做出的无奈之举。他2012年一次性支付20多万购买中石公司的房子,约定2014年交房,但目前仍是“一个大坑”,“要房是个坑,退房不给钱,你说我们怎么办?在西峡这个穷山区挣20多万真的要辛苦一辈子。去政府维权上百次,政府就没出面解决,反而屡次抓业主,有几个业主还遭暴打住院,有人去北京上访也被拦截后关起来,没办法只有去火车站。”

非法拦截火车或被拘5至10天

查阅公开资料可以发现,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是法律明文禁止的行为,我国多项法律法规对此作出明确规定:

《铁路法》第六条规定“公民有爱护铁路设施的义务。禁止任何人破坏铁路设施,扰乱铁路运输的正常秩序。”第五十一条规定:“禁止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对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的,铁路职工有权制止。”《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也明确规定,禁止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禁止实施非法拦截列车、阻断铁路运输,禁止擅自进入铁路线路封闭区域或者在未设置行人通道的铁路桥梁、隧道通行等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如有违反的,依据第九十五条规定,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另外,《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规定,非法拦截或者强登、扒乘交通工具,影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