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人大代表建议中心区部分路口实行"限左"交通管理

环渤海新闻网  2015-01-31 10:42

[摘要] 出席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赵俊良在会上提出建议,可在市区部分路口实行“限左”管理,在部分路段实行单行、增加可变车道等灵活多变措施,提升道路的通行能力。

【专题】2015年唐山两会专题报道

市人大代表建议——市中心区部分路口

实行“限左”交通管理措施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赵立峰)出席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赵俊良在会上提出建议,可在市区部分路口实行“限左”管理,在部分路段实行单行、增加可变车道等灵活多变措施,提升道路的通行能力。

赵俊良调查发现,我市市中心城区路网呈棋盘状分布,平行道路之间距离较小,双向四车道居多,高峰时段部分道路拥堵现象严重。我市经济整体发展较快,但次中心区的发展与中心区的发展相比存在差距,致使早高峰车辆流入量高于流出量,晚高峰流出量高于流入量。

“考虑到上述情况,结合城市道路的交通实际,应该拿出一些灵活多变措施来提升道路的通行能力。”赵俊良说。

赵俊良提出的建议是实行“限左”措施,这是指在部分未设置道路隔离围栏的干路、支路路口限制车辆左转,理顺车辆行进方向,盘活区域交通,进一步挖掘出行空间。他建议这个措施在主要商业区道路实行,如:西山道华联附路路口、华岩路人大后街路口、卫国路国安街路口、学院路国安街路口;对车流高密度小区出口实行“限左”措施,如:南新道福乐园小区南门口、卫国路新华联广场小区口、朝阳道裕华嘉苑小区口等。

如果条件允许,他建议对市民进行一次民意调查,选取市民反映的严重拥堵路段实行“限左”措施。“限左”的同时增设相应的电子交通指引路牌设施,方便驾驶人辨别。

赵俊良还建议在部分道路实行单行。通过对部分狭窄拥堵路段、道路实行单行措施,提升这些路段的车流速度和道路效能,在有限的路网中实现交通效率的高化。他建议对途经医院、学校或商场周边的路阻高发路段实行限时单行或常态单行措施,如:国防道华岩路至建设路路段(妇幼医院)、西山道友谊路至光明路路段(54中)、增盛中街(开滦十中)、大里路新华道至兴源道、胜利路(人民医院)等路段。

针对古冶区到市中心区、丰润区到市中心区的“潮汐式”车流,赵俊良建议可以增加可变换车道的方法来应对,具体的做法就是在新华道、建设路等路段上增设可变换车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