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唐山打造与世园会相适应城市形象

环渤海新闻网  2015-01-30 08:17

[摘要] “全面加快以世园会为重点的城市建设,着力在提升城市功能、品位和形象上实现突破”是《政府工作报告》对我市城市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昨天,出席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市城管局局长冀桂梅表示,今年,市城管局将以靓丽、繁华、宜居、和谐为目标,集中力量打一场城市建设总体战、攻坚战。

打造与世园会相适应城市形象

——访市人大代表、市城管局局长冀桂梅

“全面加快以世园会为重点的城市建设,着力在提升城市功能、品位和形象上实现突破”是《政府工作报告》对我市城市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昨天,出席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市城管局局长冀桂梅表示,今年,市城管局将以靓丽、繁华、宜居、和谐为目标,集中力量打一场城市建设总体战、攻坚战。

冀桂梅介绍,立足服务2016年世园会,今年主要实施三大工程:全力抓好路网建设工程,新建翻修2016年世园会周边21条道路,老205国道改造、唐古快速路8月底前完工通车,城市二环路年底主体完工。着力抓好园林绿化工程,全年新增植树54.5万株,新增绿地300公顷,新增绿道15公里。高标准完成复兴路、唐柏路等6条世园会周边道路绿化,学院路、长虹西道等市区重点道路绿化提升,市动物园、植物园建成向社会开放。大力抓好城市街景提升工程,重点抓好8条城市主干道和5个出入口的景观提升,全面推进临街建筑立面改造,积极推进建设路、长宁道、北新道、新华道四条景观道牌匾标识的整治,打造一批景观示范街。

市城管局将继续在公共事业服务上下功夫。冀桂梅说,今年积极推进南湖水厂项目建设,加快净水厂一期改造项目。强化生产及输配水各环节管理,保障出厂水符合106项指标要求,确保安全生产,优质供水。

加快完成丰润污水处理厂一级A提标改造主体工程。推进市区污泥无害化处置工作,利用板框工艺建设污泥无害化处置二期工程,年内使市区污水厂污泥处置率达到70%以上。

进一步完善提高公共交通,突出抓好曹雪芹大街、丰南外环、南湖车场建设,系统做好市中心区公交专项规划,完成唐山北站、新工人医院公交首末站建设。优化公交线网结构,进一步推进公交信息化、智能化。更新购置新能源及清洁能源公交车200辆,提高公交运营效率,更好满足市民对公交出行的需求。

对报告中提出“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目标,冀桂梅介绍,今年要充分运用好“数字化管理、城市管理考评、城管执法三个手段”,实现“四个显著提升”。环卫水平显著提升。坚持吸尘、洒水、清扫一体化作业,重点路段和部位全面落实16保洁制,城市主干道机械化清扫率达到60%。非冰冻期主要道路每天洒水6遍,切实提高保洁质量。显著提升火车站站前地区管理效果。建立协调联动机制,推进24巡查执法,实现无缝隙管理,打造“零违规区域”,达到无乱丢垃圾、市容环境整洁干净、各类设施整洁完好、无小商小贩和店外经营。市政设施维护水平显著提升。城市道路、桥梁、照明、公园等市政设施维护要坚持预防性养护方针,做到修得早、保持好,建立随坏随修的快速反应机制,确保道路平整畅通,各项市政设施运行安全。外环管理显著提升。以“打造干净外环、景观外环、安全外环、效益外环”为宗旨,全面推行机械化清扫,加强监管巡查,提高保洁水平。

江峰立峰雪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