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唐山两会:"必须牢牢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机遇"

环渤海新闻网  2015-01-29 08:27

[摘要] 去年,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京唐战略合作不断提速,为我市加快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在今年两会上,“协同发展”成为议论热词。代表、委员们认为,必须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机遇,锐意开放创新,朝着“三个努力建成”的目标奋力前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必须牢牢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机遇”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本报记者李响)去年,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京唐战略合作不断提速,为我市加快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在今年两会上,“协同发展”成为议论热词。代表、委员们认为,必须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机遇,锐意开放创新,朝着“三个努力建成”的目标奋力前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京津冀协同发展所释放的巨大红利,将会给我国区域经济发展带来一场“盛宴”。王丽华委员认为,在这场红利“盛宴”中,唐山应不断完善融合发展的保障举措,因势而谋强红利,乘势而为图发展,才能取得成功。他建议按照我市产业特点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分工定位,制定有针对性的区域发展和产业导向政策,增强政策措施的时效性,提高政策的边际效率和比较效益。同时,围绕区域开发、双向开放、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生产要素市场的培育发展、科教人才和社会事业的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完善促进与京津合作的政策体系。此外,健全和完善相关政策,鼓励组建专业孵化器、创业服务中心,加强服务平台建设,打造良好的区域合作宽松环境。

张立忠委员认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提速,未来我市将成为京津冀城市群东北部的交通运输中心、金融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和商务服务中心、公共服务中心。为此,我市应科学谋划中心城区的功能定位。他建议唐山中心城区应大力发展服务业和新兴产业,优先发展基础条件好、辐射带动强,能够体现现代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以文化创意产业为代表,丰富经济新内涵、加快唐山经济结构调整的新兴服务业;发展就业容量大、科技含量高的消费服务业,满足广大居民消费结构升级需求。

在金融部门工作的罗立军委员,对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金融业如何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十分关心。他认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涉及城市布局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现代服务业完善等多领域,其中蕴含着丰富的金融资源,为唐山经济以及金融行业发展创造了发展良机。在这种形势下,他建议银行等金融企业要向京津地区的同行看齐,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并以客户为中心加快产品创新,满足京津产业转移企业的不同金融需求。同时,加快电子商务融资、移动支付等产品创新,加大金融衍生品和理财融资等业务的推广和创新,吸引更多京津资本来唐。

更多内容请下载房天下客户端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唐山房天下”

延伸阅读:

2015年唐山将有这些大动作 和百姓生活密切相关

唐山今年安排10亿以上重点项目200个 房产项目在列

今年唐山将新建翻修21条城区道路

唐山两会:"必须牢牢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机遇"

楼市漫生活:回唐置业 何以爱唐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