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李海峰:政策频出助推房企消化存量 房价趋稳

房天下   2014-11-28 14:13

[摘要] 凤凰湖畔项目销售经理 李海峰认为,此前的取消限购、限贷政策影响,随着央行降息效应的显现,可能刺激购房者入市,助推房企消化存量,房价逐步企稳。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此次金融机构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1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基于此唐山房天下特别开展业内调查!本期房天下特别专访凤凰湖畔项目销售经理 李海峰,听听李经理对此有什么看法。

凤凰湖畔项目销售经理 李海峰

凤凰湖畔项目销售经理 李海峰

房天下:央行实时出台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新政,新政一出,这一话题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那么在您看来房贷利率下调对楼市将产生什么影响?有专家认为部分一线城市房价会上涨,那么唐山这样的城市会有否出现新的变化?

李海峰:上周末,央行正式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这是2年多来央行首次降息。消息一出,意味着房贷利率,包括公积金贷款利率都将下调,贷款客户可省一笔利息开支。以贷款100万元、20年期计算,月供可少234元,共计可少支出4万多元利息。调整后,五年期商业贷款利率为6%,五年以上的则为6.15%。

购房者贷款成本的降低,对刚需无疑是种刺激。

加之此前的取消限购、限贷政策影响,不少人士预计,随着央行降息效应的显现,可能刺激购房者入市,房价逐步企稳。

至于对咱唐山这种三线城市此次政策调整是否会带来利好,我的答案也是肯定的。两个月前的国庆七折利率的叫号声犹在耳边,虽然什么时候能落地执行还是未知数,但是却着实让整个楼市为之沸腾,原因只有一个,上个政策向我们传递了一个声音:政府救市,楼市崩盘无望!但是静下心仔细想想,利率的七折其实与我们这种三线城市并无太大关系,但是此次的降息却是实实在在的利好消息,虽然,利率只是从原来的6.65%降低至6.15%,看起来只有0.4%,贷款每个月也仅仅是节省了几百块钱,但是这个消息却是真真正正告诉我们,究竟降低了多少,而且,是强制执。这一信号的发出,或是代表国家要从根本上解决楼市低迷的现状,对于持币观望的购房者,买房更省钱,只会加快他们的购房步伐。

房天下: 以您专业的角度来看,购房者是否因利率下调,刺激购房热情,助推房企消化存量?

李海峰:购房者贷款成本的降低,对刚需无疑是种刺激。

如果仅从降息可以省下更多的钱去买房的角度看,我觉得影响很小。但是作为一个政策趋势的变化,对消费者的购房预期可能会有影响。很多购房人还在观望,就是因为预期房价还会下降,如果政策预期发生变化,这些人就会出手,对市场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对于开发商来说,虽然这次降息是为了支持整个经济的继续增长,但实际上对保持房地产持续增长也是十分重要的。

对购房者而言,目前降息从实质上讲并没有那么大影响。但降息是一个信号,它对大家的信心和对未来的预判起到了很大作用。很多人会预计到市场已经见底,放下观望的姿态。近半年来,地方政府及中央层出不穷的楼市刺激政策,使得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加上前期房价连续回调,多数购房者不敢轻易入市。此次央行一剂猛药,使大家看到了中央托市的决心,再加上10月各地房价止跌,房价难以再跌、量价齐涨的可能性非常大。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将大大提高,部分购房者甚至会恐慌入市。

综上,个人观点,此前的取消限购、限贷政策影响,随着央行降息效应的显现,可能刺激购房者入市,助推房企消化存量,房价逐步企稳。

延伸阅读:

肖健:降息利好楼市 真正回暖期预计在明年下半年

刘艳力:贷款利率下调 将刺激观望购房者出手

重磅:房天下解读央行降息那点事_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