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中南建设积极推进住宅产业工业化

——能造好房子的房产商才能活下去

房天下   2014-09-02 16:08

[摘要] 从以开发好房子著称的绿城中国前任董事长宋卫平的淡出地产界,直到今天,仍令业界无比惋惜。然而他造好房子的理念,却不缺同道中人。中南建设就是其中之一。尽管很多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都存在供应过剩,房地产行业的“黄金十年”被认为已经一去不复返;但是,他坚信,只要能盖好房子,依然不愁在房地产行业找到未来生

从以开发好房子著称的绿城中国前任董事长宋卫平的淡出地产界,直到今天,仍令业界无比惋惜。然而他造好房子的理念,却不缺同道中人。

中南建设就是其中之一。尽管很多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都存在供应过剩,房地产行业的“黄金十年”被认为已经一去不复返;但是,他坚信,只要能盖好房子,依然不愁在房地产行业找到未来生存和发展的根基。

“原来都是地产商,靠土地就能赚钱,现在要变成真正的房产商,要盖出高品质的房子来。这样的企业是不会‘死’掉的。”中南控股集团董事局兼房地产业集团总裁陈小平如是说道。

和绿城造好房子,靠信念和对产品的执着不同,中南建设开发好房子的能力,完全立足于其高度工业化的生产体系。上半年,中南建设在行业内完成了全工业化生产的住宅项目,现场装配率达到90%。

(中南控股集团董事、中南房地产业集团总裁陈小平先生)

野心:想造出“零缺陷”的房子

翻看最近有关中南建设的券商研报可以发现,券商们对中南建设在智能机器人领域的开发非常关注,认为这一行业将会是中国最有前途的行业。

但是,没有人知道,中南建设之所以会对智能机器人感兴趣,完全是因为他们对楼盘品质近乎苛刻的追求。

在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墙体面裂缝、房屋渗漏等质量问题一直困扰着消费者和开发商。但很多人并不知道,墙面裂缝、房屋渗漏在建筑行业并不算是严格意义上的质量事故,而仅仅只能算是建筑行业质量通病。因为,目前房地产行业的工业化程度很低,相当一部分的施工要靠现场手工完成,这使得建筑施工环节中的工艺往往会难于控制受人为因素、环境影响较大,最终导致建筑工程质量通病屡屡发生,不能得到有效控制。

而这种问题靠现有技术条件、施工工艺很难完全规避,导致了建筑行业通病始终难以彻底根治。

但是,早在多年前,中南建设便已领悟到,要想在房地产领域最终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必须要确保房屋能有最优的产品品质。也是从那时起,中南建设就不遗余力地推动房地产住宅产业化。

中南建设目前已经能够实现大部分构件工厂化生产,现场装配,其现场装配率更是达到了90%,这是目前国内住宅产业化领域的水平。更值得一提的是,中南所建造的房子甚至可以实现每一块预制板都预装了智能芯片,通过扫描,就能知道预制板的生产日期和生产工人是谁,可谓建筑行业实现“从源头到成品一条龙追踪”的先行者。

也是基于住宅产业化的考虑,中南建设启动了智能机器人的研究。因为,传统的以纯手工手段建造、施工的住宅项目,存在着两个很大的缺陷:一方面是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工人的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如今要聘请一个技术娴熟、经营丰富的老木工干一天活,开发商至少需要花四、五百元钱。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人工施工往往存在建筑精度上的误差。以地坪为例,地坪的测试往往需要有经验的工人通过肉眼检测,地坪是否存在高低不平或起壳等问题,实际操作中,往往会因为肉眼观察的不,造成一系列的细节瑕疵,导致建筑质量不佳。而通过对住宅产业化的研究,中南建设在这一领域已积累了足够的经验、技术和人才,已经能开发出产品精度较高的高品质住宅。

事实上,最近十多年来,房地产行业不断提倡住宅产业化,但是成果寥寥。陈小平介绍,一方面是因为企业不肯投入成本,或不肯加强这方面的调研,另一方面有关的验收、施工等标准并没有根据试点工业化住宅的需要来修订、落实,导致在实际操作层面,出现项目建设因为无法得到有关技术标准支持而难以落地的现象。

蓄客押宝金九 明珠都市花园1万抵10万领衔市场

有钱就买房 3648元/平起首付10万即入手

唐山凤凰新城热盘齐推荐 均价5300元1万抵3万

远洋城商圈房价参差不齐 3648元/㎡起领跑楼市

“最美帮女郎”精彩继续 首周20项目35佳丽勇夺现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