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楼市下行趋势渐显 如何把握最佳购房时机

房天下 今日话题  2014-05-15 11:57

[摘要]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于股东会后表示,对今年中国住宅市场表现感到担忧,以刚出台的不动产登记政策为例,将会使楼主抛售来历不明及资金链切断的房屋,令供应量增加,必然令楼价下行。他还预期,今年底房产税将会推出,对楼市为不利消息。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于股东会后表示,对今年中国住宅市场表现感到担忧,以刚出台的不动产登记政策为例,将会使楼主抛售来历不明及资金链切断的房屋,令供应量增加,必然令楼价下行。他还预期,今年底房产税将会推出,对楼市为不利消息。

内地房企资金链断裂个案近日常有。潘石屹在股东会后指出,相信未来资金链断裂的房企数目会日增,而不利楼市的政策亦料相继出台,例如不动产登记政策与房产税,他个人对内地住宅市场前景仍担心。

潘石屹称,内地房价及地价太高,与楼市的发展及人民的生活水平出现脱节。中央遏楼价手后未停,如上述提到会推不动产登记政策,此有助增加住宅供应量;房产税亦不利楼市,但对于房产税的税率,他则不作预测。

他对于北京及上海的写字楼及商用物业市场看法乐观,预期上海写字楼租金走势将平稳,至于北京写字楼租金上升空间大,前年北京写字楼租金升幅达七成,去年回稳至约10%水平,以公司出租的北京写字楼项看,料续租率表现佳。

SOHO中国早前出售两项上海的商用物业,涉资52.3亿人民币,潘氏指,有关的出售是为适度减低于上海市场的投入,而逐步增加北京商用市场的投资,他看好北京市场的商用物业前景。

把握购房时机的十点秘籍

一、未来240天是购房时间窗口

应对调控已经是中国主流地产商的常规功课。最近几年,楼市波动的周期越来越MINI,在降价策略上,从心态抗拒、技术生涩到娴熟,开发商对降价已经有很多经验了,会迅速降价,一步到位,不留余地,分化购房者。

想一想谈判桌上,什么样的谈判者会最强势?不是那些

一点点挤牙膏式退让的人,而是直接把让步的全部筹码(至少让对方强烈感觉到是全部筹码)扔在桌面上,然后告诉对方,就这些了,行就行,不行就拉倒的人。

这样的降价风格,会让购房者一下子陷入到无数个囚徒困境中。不要以为你身边的人与你一起针对地产商同仇敌忾,很团结,在名额有限的时候,他们可能会陡然翻脸背叛。至少,在降价达到一定幅度的时候,有人选择继续杀跌、等待,但是也肯定有人出线出手。直接点讲,这个针对地产商的观望联盟并不牢固。

二、要用富人思维来看待房价,必要时踮起脚尖,同时不要太贪婪。

商品房是资产,资产的价格游戏规则事实上是由买卖得起这些资产的人决定的,也就是由富人决定的。如果你学不会用富人思维来看待房价,而更多是从自己的当下购房能力与购房心态,去评估房价走势,往往会得到一个刻舟求剑的结果。

有的购房者,是先给自己定下一个价格上限,并自我赌气,超过这一价格不买。但是,赌气往往结果都不太好,等购房款筹备的差不多时,机会却已经过去了。因此,市场上行的时候,买房可能要垫起脚尖,蹦一蹦,用未来几年的收入现金流与房款进行平衡;市场下行的时候,不宜太贪婪,觉得会一直跌下去,过分杀跌,要知道,在面对波动的资产价格时,富人总是比穷人拥有更多的套利空间与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