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投资需求催热海外置业 "炒房"获暴利机会不大

房标周刊  2013-08-01 14:00

[摘要] 一方面是国内日益趋紧的宏观调控,一面是连创房价新低的欧美楼市;一面是持币观望的投资客,一面又是跳跃式激增的海外地产商。人们突然发现:从纽约、多伦多到伦敦,从澳大利亚、新加坡到日本,黄皮肤黑眼睛的购房团几乎遍布世界各大城市。

一方面是国内日益趋紧的宏观调控,一面是连创房价新低的欧美楼市;一面是持币观望的投资客,一面又是跳跃式激增的海外地产商。人们突然发现:从纽约、多伦多到伦敦,从澳大利亚、新加坡到日本,黄皮肤黑眼睛的购房团几乎遍布世界各大城市。伴随着人民币的持续,和限购政策的深入执行,不少曾经远在云端的海外房产,如今的总价值尚不如北京城三环内的普通住宅。在京城已经失去“腾闪挪移”空间的投资客,开始将目光投向了海外。

●海外开发商频频亮相

事实上,海外投资置业并不是一个新话题,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等地的房地产市场无论是价格还是成交量都曾出现了大幅下滑,到中国开辟市场就成为海外开发商的新思路,这一趋势在今年的初春显得格外明显。

上周末北青时代咨询顾问有限公司联合美国威翰地产一起举办了“美国置业及房地产项目说明会”。美国威翰地产也向到场的数十名意向客户介绍了遍布全美的项目,既有纽约曼哈顿的高档公寓,又有东、西海岸线上的观景别墅,甚至还包括拉斯韦加斯和凤凰城(小区网论坛)[消息价格 户型 点评]的商业地产。价格也从几十万美元到几百万美元不等。

无独有偶,在刚刚闭幕的北京2011年春季房展会上,多达近80个的海外地产和移民项目在规模上达到历届的顶峰,组委会还首次成立海外地产专馆,房展组委会副秘书长郑向东预计,今年限购以后,投资海外地产将成为整个房地产市场一个非常快速上升的分支,或者一个趋势。

●中国买家

更在意海外楼盘价格

记者在房展现场和海外开发商的推介会上了解到:去海外买房的购房者形形色色,有私营企业家,有子女在外留学的学生家长,也有专业的投资者。不过,几乎所有的海外购房人都未直接确定购房合同。即使是把海外购房当作单纯的投资行为,也不像在内地那样豪掷千金,而是坚持先到当地实地考察后再考虑出手。

参加了北京和上海房展的AGC澳洲房产中心市场(小区网 论坛)总监张家赫向记者证实,现场咨询的买房人更在意的是价格和位置。不同于一些国家以公司的形式在海外购房,中国的买房人主要是个人行为,购房规模不大、但很注意对资产风险的把控。房展上咨询的是澳洲黄金海岸(小区网 论坛)[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附近78-125万澳币的精装修独栋别墅,约合500万-850万元人民币。价格上甚至低于北京三环、四环的公寓价格。

同时,海外置业的购房人多数选择了贷款买房。张家赫表示,“即便不少人愿意全款购买,我们也劝他贷款,因为在澳洲和新西兰等国家,即便是非当地的买房人也能享受到8成的贷款,同时还款利率又低于国内的储蓄利率,还款期从交房日开始计算,不存在先还贷、后交房的现象,因此贷款买房更有利于投资资金的安全。”

延伸阅读:

保障房申购首日火爆 有的价格仅为商品房的1/4

十大龙头房企上半年销售额同比上涨近三成

上半年和平楼市快速发展 14座楼宇半年税收超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