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李新红:唐山不限购会带动量的释放 金九银十仍是旺季

搜房网  2011-09-13 10:47

[摘要] 自调控利剑出鞘,楼市热度逐渐降至冰点,楼市进入限购、限贷、限价的“三限”时代。严政阴霾下,虽然降价潮狂掀,但是“小阳春”、“红五月”等楼市传统旺季纷纷惨淡收场,被人们许以厚望的“金九银十”能否如约而至成为楼市的关注焦点。

自调控利剑出鞘,楼市热度逐渐降至冰点,楼市进入限购、限贷、限价的“三限”时代。严政阴霾下,虽然降价潮狂掀,但是“小阳春”、“红五月”等楼市传统旺季纷纷惨淡收场,被人们许以厚望的“金九银十”能否如约而至成为楼市的关注焦点。今年楼市“金九银十”的开场戏似乎有点冷清。业内人士坦言,今年“金九银十”风光或不再。搜房网策划,与业界人士面对面,“金九银十”大猜想。

唐山中冶万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总经理李新红

楼市已经阔步迈入了传统的金九银十季节了,对于这个历年都会出现火爆行情的季节,大家都寄予了厚望。但是,由于楼市的基本面发生了根本的变化,今年的金九银十会如何演变,就变得错综复杂。那么今年唐山楼市的“金九银十”是否还会到来?与往年又会有什么样的不同?今天我们非常有幸的邀请到了唐山中冶万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新红与我们的广大网友进行一个深入的交流。

首先请您简单的为我们介绍一下项目的一些情况

浭阳新城占地占地1300亩,总建面230万平米,首期推出产品12万平米,现在已处于尾盘销售阶段。我们下一期的产品希望能够有一个大的的提升,从楼盘本身来说, 我们想打造精品,一种高层加洋房的规划模式。对于新一期的规划,我们用了一年的时间来推敲方案,现在方案已落定。对 房项目来说,在丰润区是个,我们也希望能够打造丰润区个高端的楼盘。

浭阳新城处在老城区,相当于浭阳新城是把老城区整片拆整片建设,购物中心、酒店、影院、学校等等一系列产品和配套都在在建之列。目前正在加紧修路,年底周边道路会有一个大面积的整修,汽车站也将搬迁。因为本来就处于老城区中心,一些基础的配套已经是很完整的了,但同时很多设施也都在重新规划建设中,整体来说项目配套和项目位置是非常优越的。

丰润区分为两个商业圈,一个北购商圈,一个是丰百商圈。浭阳新城就处在丰百商圈。商业核心加上交通位置核心,再加上未来政府还会搬迁过来,这样浭阳新城未来的想象空间、发展空间是非常大的。

限购政策对唐山楼市的“金九银十”是否会有影响?今年的“金九银十”是否还会是传统意义上的销售旺季? 

国家出台了限购的五项标准,唐山不满足这五项标准,所以预计唐山不会被列入此次的限购名单。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里面没有唐山,尤其是2011年,唐山的房价不仅没有上涨,而且多少的还有些平稳下落趋势。因为现在唐山的楼房供给量太大了,产品处在一个集中供给的状态,这样就造成了人们的一个观望心理,所以现在唐山的房价处于一个低谷或者说平稳期。这次限购唐山应该不会加入之列。

关于“金九银十”。唐山近段开盘楼盘数量比较多,我们也在关注“金九银十”,这个应该说是人们心理的一个预期。投放量大了,消费量也会有一个集中的释放。原来人们的观望期随着周边楼盘的上涨,或者限购城市出台而唐山不在之列,这样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带动唐山市场需求的释放,可能今年的成交量仍会比较好。

今年“金九银十”与往年会有什么不同么? 

从宏观上来说,今年全年的物价上涨指数增加应该会突破5。物价上涨在人们心中造成了一个非常大的压力,那么人们就希望能够让钱,都希望能够找个出口,即便不投资房产,也会选择别的通道。但是在现在来说,人们还是比较热衷于投资房产,人们所谓的观望,也就是希望能够看看,看看房价能不能降点。相对来说,房地产还是人们比较喜欢的一个投资渠道。

现在随着人们对生活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希望能够进一步改善生活条件,这个改善性需求也是占有一定的比例的。所以城镇化建设在短期之内不会饱和。所以现在的限购政策也是在压制人们的需求,等到有一天限购不限了,或者随着国家调控形式的放开,那购房量还会爆发。

那您觉得,在现在这种形势下,唐山房价会出现一个大面积反弹的情况么? 

至少在今年和明年不会出现。国家现在大力度的压制房价过快的上涨,那么就形成了现在这样用一个过渡期或者说平台期,假如说没有资金的需求,没有突破口,人们的住房不能得到满足,那么这个压制只能是暂时的。国家现在出台各种政策,也是希望在人们的住房的保障方面找个出口。在现在来看,保障性住房应该是一个一揽子工程。

二三线城市限购扩容,更多的声音希望“限价”不“限购”,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从民生角度出发,限价限购算是一个权益之计,平稳房价的一个手段。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有利于房地产行业的平稳发展。国家现在也在研究“限购”“限价”之后一系列的政策是不是能够跟上。从房地产角度出发,肯定是会有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在这方面,除了一个企业的实力外,还有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所以对于房地产行业整体上是一件好事。

在“金九银十”到来之际,我们推出了怎样的特色服务呢? 

我们现在首期产品已全部推出,目前就剩下一些尾盘了,暂时没有新产品推出。现在正在规划下一期的产品,下一期产品品质会有一个明显的提升,会推出一些精品。

【编后语】这次采访进行的很顺利,李总非常的和蔼、可亲。 并且对于房地产行业的过去、现在、未来都很有自己的认识和独到的见解。这次对李总的采访就是很放松的聊天,彼此聊得都很愉快,很放松。对于我提出的问题李总也都是经过认真思考和组织之后做出完美的回答,知道我们想要什么,明白自己要回答什么。跟李总聊天让我受益菲浅,李总的知识面很宽,让我对房地产行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非常感谢李总能够接受我们的访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