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唐山今年计划建设公租住房1.2万套

燕赵都市报  2011-02-17 08:41

[摘要] 从唐山市住建局了解到,唐山将对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政府引进人才及外来务工人员给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据悉,唐山今年计划建设公共租赁住房1.2万套。

从唐山市住建局了解到,唐山将对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政府引进人才及外来务工人员给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据悉,唐山今年计划建设公共租赁住房1.2万套。

公共租赁住房是指政府提供政策支持,由政府或企业、其他机构投资建设,限定建设标准和租金水平,面向一定时期内无力通过市场解决住房问题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等群体出租的保障性住房。同时,稳步推进将政府引进人才和有稳定职业并在城市居住一定年限的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围。力争通过3年规划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多渠道筹集房源公共租赁住房主要由政府住房保障实施机构、工矿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机构在政府统一规划和指导下进行投资建设和管理,通过新建、改建、收购、在市场上长期租赁等方式多渠道筹集。

筹集的主要方式为:政府直接投资或实施配建,建设一批公共租赁住房;通过政府主导,积极引进社会资金,建设一批公共租赁住房;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利用单位自用土地,建设一批公共租赁住房;收购或代理经营租赁社会上闲置的存量住房,筹集一批公共租赁住房。

在保障土地供应上,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用地纳入年度土地供应计划,予以重点保障。对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用地实行划拨供应。其他方式投资的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用地可以采用出让、租赁或作价入股等方式有偿使用。

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涉及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按照经济适用住房的相关政策执行,并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和运营优惠政策。

-“分档租金”唐山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建公共租赁住房主要满足基本居住需求,应符合安全卫生标准和节能环保要求。新建公共租赁住房可是成套住房,也可以是集体宿舍。成套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单套建筑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以下。以集体宿舍形式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应认真落实建设部颁布的《宿舍建筑设计规范》的有关规定。

据介绍,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水平按照略低于市场租金的原则,根据住房市场的租金水平及保障家庭的收入水平实行“分档租金”,并按年度实行动态调整、发布,对租金实行动态管理。

2月15日,唐山市政府常务会议提出,中心区范围内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1.具有市中心区城市常住户口;2.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20平方米以下(含无房户);3.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政府每年公布的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收入标准。政府引进人才及外来务工人员准入条件另行规定。其他县(市)区可根据上述条件参照执行。

 

推荐阅读:

唐山路南:推进三大市级工程 打造三大区域中心

万达河北楼市再下一城 问鼎环首都经济圈"黄金眼"

拥有它才能叫幸福!唐山十大优质楼盘全解析

万达“荣华人生”客户系列感恩答谢会正式启动

大陆地产情人节礼包派送获奖者现场采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