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河北唯一!唐山花乡果巷项目入选国家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

河北新闻网  2017-07-10 18:08

[摘要] 7月8日,由唐山市供销社主导开发建设的迁西花乡果巷田园综合体项目,在全河北省同类项目评选中脱颖而出,成为河北我省唯一国家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该项目每年将获得5000万元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和2000万元省财政资金支持,资金支持连续三年。

7月8日,由唐山市供销社主导开发建设的迁西花乡果巷田园综合体项目,在全河北省同类项目评选中脱颖而出,成为河北我省国家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该项目每年将获得5000万元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和2000万元省财政资金支持,资金支持连续三年。

7月8日,迁西花乡果巷田园综合体项目在河北省同类项目评选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省国家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图为迁西花乡果巷油用牡丹示范基地。 王彬

迁西花乡果巷田园综合体项目位于迁西县东莲花院乡,规划总面积3.5平方公里,园区面积18000亩,计划总投资21.5亿元。依托燕山独特的山区自然风光,以“山水田园,花乡果巷,诗画乡居”为规划定位,以生态为依托、以旅游为引擎、以文化为支撑、以富民为根本、以创新为理念、以市场为导向,致力打造特色鲜明、宜居宜业、惠及各方的田园综合体,建设生态优良的山水田园,百花争艳的多彩花园,硕果飘香的百年果园,欢乐畅享的醉美游园,群众安居乐业的祥福家园。目前,在西山梨花坡富贵牡丹园探索出了“安梨+油用牡丹+二月兰”共生模式,被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确定为油用牡丹示范基地。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带动就业3500人,项目区增收8亿元以上,通过建全利益分配机制,实现了企业、合作组织有效益,集体有股份,群众有,核心区12个村近万名农民年均增收8000元以上,实现了多方共赢,良性循环。

项目区成立了东莲花院乡供销社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下辖农业专业合作社17家,注册成员1987户,实际带动农户3000余户,构建了“市、县、乡、村”四级农民合作组织体系,进一步密切了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抓住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的有利契机,利用乡村两级社员入股融资,建设“组织+经营+服务”为一体,形成了制度优越、体系完善、规模适度的农村专业合作组织体系,在产权交易、资金互助、资产运营、担保融资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7月8日,迁西花乡果巷田园综合体项目在河北省同类项目评选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省国家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图为迁西花乡果巷景色。 王彬

2017年中央1号文件首次提出田园综合体概念,主要包含六大建设理念,是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和乡村综合发展模式,是在城乡一体格局下,顺应农村供给侧结构改革、新型产业发展,结合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实现中国乡村现代化、新型城镇化、社会经济全面发展的一种可持续性模式。据悉,国家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仅有10个试点,每年将获得5000万元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和2000万元省财政资金支持,资金支持连续三年。

此次评选,由河北省农业开发办公室组织国内知名专家进行评审。河北全省12个项目通过初评,4个项目进入现场答辩环节。经过主题汇报、专家提问、规划评审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迁西花乡果巷田园综合体项目以较大明显优势,获得专家一致认可,被推荐为代表河北省的国家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据悉,国家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在仅有10个试点,每年将获得5000万元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和2000万元省财政资金支持,资金支持连续三年。

7月8日,迁西花乡果巷田园综合体项目在河北省同类项目评选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省国家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图为迁西花乡果巷景色。 王彬

下一步,唐山市将继续按照国家和河北省的试点工作要求,,进一步探索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努力实现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将迁西花乡果巷试点项目打造成在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示范和供销社系统的鲜明旗帜,积极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