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买房热情再次升温 千万别跟房子“谈感情”

燕赵都市报   2017-02-23 16:14

[摘要] 春节过后,买房的热情又再次迅速升温,我们今天来谈谈房产投资的事情。

春节过后,买房的热情又再次迅速升温,我们今天来谈谈房产投资的事情。

事实上,绝大多数人在房地产上花的钱、享受的回报,远超其它的总和,房地产是几乎所有人一生中重要的经济事务与家庭事务。

每年买一套房子,因为中国的土地值钱。

这句话不是我说的。是一个叫做吴晓波的财经作家说的。

买房子是吴晓波的一个习惯。十多年来,他坚持的一个原则,是一年买一套房子。原因是吴晓波有着自己的财经史观,他认为中国的土地值钱,且土地价格一直处在上升通道中。

房产投资越来越成为很多人都必需的技能。可它偏偏是一种学校里不教的技能。

是绝大多数人终其一生都没有习得、或没有学得足够好的技能。其实大多数人并不是没有机会,抑或没有努力,而是选错了道路,用错了力气而已。

怎么办?

通过近期我在举行的“高利锋房产投资实战课堂”的报名会员情况来看,在安全高回报地房产投资这个领域里,已经有很多老司机。跟这些会员的互动和一对一访谈,我总结了一个成功房产投资的几个重要特点,分享如下:

1.你需要有较多的精力,对数字快速反应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要有常识。你做判断时应该是冷静的、沉着的,沉着并不意味着迟钝。有时一次行动是相当迅速的。沉着的意思是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审慎的判断。如果你事先准备工作做得好,当机立断是不成问题的。

2.房产投资者的成功是建立在已有的知识和经验基础上的。你好在自己熟悉的领域进行专业投资,如果你对知之甚少,或者根本没有对某个开发企业及楼盘细节进行分析,你好还是离它远点。

我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把钱放在石家庄之外的房产投资上,因为我不了解外地市场。直到我的业务范围和接触的企业,开始延伸到海南、云南和境外之后。

3.记住:不要对房子产生感情,它只是你完成财富积累的工具,只有在不断换房中实现居住理想。

4.房产投资不分季节,按照日历投资是没有必要的。记住,对投资者来讲,任何时候都是冒险的。对享受人生和享受投资快乐的人来说,季节虽多变,但机会随时都有。

5.不断升级你的思考方式。财富是思想的产物,如果没有正确的思想指导,决策与执行就必会变形。要务不是购房、不是投资,而是进行思维改造、先要投智,所有的投资者必须注意到。

6.后,强调一下我发现: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鸡年楼市的波入手时机,是两会结束之前。

购房的投资与避险、加速与超车,不但事关每个人的财务自由、还涉及未来几代的命运,是比工作更重要的经济事务,对此却深感没头绪者居多,要不就是搞错节奏踩地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