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县城房价4000+ 村民刚性需求助推楼市持续火热

燕赵都市报  作者:陈红  2017-02-09 09:14

[摘要] 过年回乡,亲戚朋友聊起天来,总逃不过买房置业的问题,这是中国人的传统,以及为之奋斗的目标。对于县城乡村的人来说,到县城买房已经成为他们的刚性需求。结婚的婚房,孩子到县城享受更好教育的住所,推动着越来越多的农村人到县城置业。

过年回乡,亲戚朋友聊起天来,总逃不过买房置业的问题,这是中国人的传统,以及为之奋斗的目标。对于县城乡村的人来说,到县城买房已经成为他们的刚性需求。结婚的婚房,孩子到县城享受更好教育的住所,推动着越来越多的农村人到县城置业。而有限的供给量,助推着县城房价节节攀升,在保定唐县的县城里,房价已经到了每平方米四千至五千之间。然而,这仍然不能阻挡购房者的脚步。

婚房、教育成县城购房刚性需求

在唐县县城西南15公里的一个村庄居住的乔先生,年前经历了一次在县城排队抢房的场面。今年35岁的他有两个儿子。开了两三年的汽车修理厂,积攒了一些钱,便选择在县城买套房。

“我买的楼盘位于县城高速引线旁边,从早上7点一直排到下午3点才选上房。”说起年前的买房经历,乔先生仍然颇有感慨。乔先生买的房子每平方米4300元,虽然价格不低,但是在唐县县城来说,不算高价。

对于乔先生来说,在县城买房属于未雨绸缪。“两个孩子,老大刚上五年级,老二才三岁,都不到结婚用房的时候。”说起这,乔先生略有些得意的笑了笑。不过,文化不高的他,开始考虑孩子上学的问题了。“村子里面的教育水平确实有限,希望孩子能到县城里享受更好的教育。”乔先生说道。

而选择买房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不断上升的房价。“房价一直在上涨,就不如提前买了放在手中,省的以后涨的太高更不好买。”现在,乔先生又开始在临县定州看房了。“定州房价比唐县县城低,而且离家也不远,在自己县城有一套了,就可以考虑这里了。”

据了解,村民在县城买房的并不是个例,而是越来越成为趋势。

“现在村里很多年轻人都不在家里盖房了,反而是省下钱去县城买房。”乔先生说道。按照农村五间房的标准算,挑高大房、安装锅炉、卫生间、装修等加起来,也得需要三四十万元,还不如在县城买套房,居住舒适,还能。

对于处于适婚青年来说,县城买房更是普遍。“在我们村,即便村里有新盖好的房子,女方也会要求在县城有房。”家有两个适婚儿子的刘女士无奈地对记者说道。她家里有两处五间房的宅基地,都已经盖好了新房,可是在农村男多女少的压力下,又在县城买了房,就是希望儿子在找对象的时候,能够多个筹码。

供给量相对不足促房价攀升

在农村需求不断涌向县城的过程中,市场的供给量并没有明显增加。在唐县县城,在售的楼盘不超过十个。在2016年房价上涨的过程中,唐县的房价也不甘示弱。

“其实2016年过了春节就一直考虑买房来着,可是看来看去,犹豫了一下,看的楼盘就涨了每平方米一千元。”文章开头的乔先生对记者说道。

而据了解,4300元的价格,在唐县县城来说,并不属于高价。而且,买的是尚未动工的期房。

在唐县县城西侧的一个带景观、带学区小区,房价已经攀升至接近每平方米5000元。“对于一个县城来说,这样的房价并不低。不过,虽然房价不断高涨,让人们对接下来的楼市摸不清头绪,但是有着结婚和上学这两个刚性需求,硬着头皮买房的人群,继续推动着楼市向前走。”唐县当地一位房地产从业人员对记者说道。

“同时,按揭贷款的推行,对于推动农村人口买房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一位从事房地产行业的业内人士说道。以乔先生为例,4300元每平方米的房价,其购买一套120平方米的三室,按首付3成计算,只需要15万出头即可。这大大减轻了购房压力。剩余36万进行30年的按揭贷款,每个月偿还1910元,这对于开着汽车修理厂每月有固定收入的乔先生来说,压力并不大。“相对于五十万左右的全款来说,十几万的首付款对于农民购房来说,要轻松许多。”该业内人士说道。

县域项目品质、营销手法逐渐与市区接轨

据记者观察,虽然价格上涨,不过县城楼盘在产品上,开始有新的突破。城西的一个项目, 不仅楼盘景观具有水系环绕,而且还配备了幼儿园、小学、初中一条龙的教育配套,让这个项目立马成为明星楼盘。“在以前,每个小区的景观基本上都是楼前有个小花池,便道上种一排树。教育问题则是不能解决的。”上述从业人员对记者说道。

而从营销手法来看,建立售楼部,打造样板间,也慢慢成为了县城楼盘项目的配套。“开发商会与专业的代理公司合作,有专业的置业顾问进行销售,这跟以前是有很大不同。”该从业人员介绍,几年前卖房子,通过口口相传就能内部消化,而即使有销售地点,也多是在项目附近租一个门脸作为售楼处,并不会专门设置售楼部,制作沙盘等。

到了销售节点或者节假日,除了传统的户外和传单宣传,举办暖场活动也出现在营销计划里。过年期间,一个楼盘的售楼部便将举行放烟花、邀请民间艺人现场制作糖葫芦、棉花糖等活动吸引人气。

“虽然与城市里成熟的产品品质和系统的营销体系相比,县城的水平还有待提升,不过日益成熟的产品,也在逐渐改善这县城居民的居住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