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6年房地产政策梳理

燕赵都市报  作者:赵重磊 整理   2016-06-30 12:15

[摘要] 本报记者 赵重磊 整理1 首套房首付比例低可20%(2月2日)2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在不实施“限购...

1 首套房首付比例低可20%(2月2日)

2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低首付款比例为25%。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2 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

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2月19日财政部)

2月19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通知,通知指出,对个人购买家庭住房、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征收契税进行调整。

3 住房公积金调整(2月21日)

2月17日,央行官网发布通知,将从2月21日起,调整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目前分别为0.35%和1.10%。

4 契税新政(2月22日)

1、对个人购买家庭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2、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3、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5 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2月22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我国新建住宅要推广街区制,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要逐步打开,实现内部道路公共化,解决交通路网布局问题,促进土地节约利用。”

6 二手房营改增(5月1日)

3月13日,国税总局局长王军表示营改增将涉及“个人二手房交易”,由于二手房交易将影响到更大范围的购房者。

7 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5月1日)

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凡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高于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不得超过12%。

8 房屋新政:鼓励个人出租房

允许商业房改租赁住房(5月4日)

为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国务院常务会议共推出四项举措,分别从房源公租房货币化补贴、税收优惠以及市场规范方面,给予住房租赁市场支持。

1 河北出台“冀十条”去库存政策(2月29日)

2月29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俗称“冀十条”。

2 石家庄出台

20条措施 力挺楼市(3月3日)

3月3日,石家庄市政府发布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共五个部分,二十条内容,故简称“石二十条”。

3 2016年石家庄

“26号文”(3月10日)

2016年3月10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颁发《关于加快推进2015年房地产专项整治项目手续办理的意见》,文件编号为“石政函〔2016〕26号”,可称其为石家庄房地产专项整治“26号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