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省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5%

河北青年报  2016-04-21 17:17

[摘要] 今年以来,我省经济运行开局平稳,结构调整亮点纷呈,质量效益好于预期。据省统计局初步核算,一季度全省实现生产总值6487 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6 5%,增速同比加快0 3个百分点,全省经

今年以来,我省经济运行开局平稳,结构调整亮点纷呈,质量效益好于预期。据省统计局初步核算,一季度全省实现生产总值6487.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6.5%,增速同比加快0.3个百分点,全省经济实现“开门红”。至此,我省经济增速已连续7个季度稳定在6.2%~6.8%之间。

服务业发展增速高于GDP

分产业看,产业增加值639.4亿元,增长3.2%;第二产业增加值3101.0亿元,增长5.0%;第三产业增加值2747.0亿元,增长9.3%。

服务业发展加快,增速高于GDP。全省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9.3%,同比加快0.5个百分点,快于全省生产总值2.8个百分点。

特别是新兴服务业蓬勃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等15个新兴服务业均保持增长,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1%,占全部规模以上服务业的比重为46.4%,同比提高8.2个百分点,比2015年提高3.6个百分点。

据悉,一季度,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42.3%,同比提高3.0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6.8%,同比提高4.6个百分点,成为全省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

城镇居民收入同比增8.1%

居民收入稳定增长。一季度,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243元,同比增长8.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78元,增长8.2%。

居民消费价格也同比上涨1.7%。分类别看,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3.9%,衣着上涨2.9%,居住上涨0.1%,生活用品及服务上涨0.6%,交通和通信下降1.2%,教育文化和娱乐上涨0.6%,医疗保健上涨3.3%,其他用品和服务上涨0.5%。

另据了解,一季度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685.1亿元,增长10.5%,增速比1~2月份加快0.3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继续回暖,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745.2万平方米,增长23.1%。

省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认为,尽管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态势持续,但也应看到,全省正处在转型升级、动能转换的关键阶段,结构调整阵痛仍在持续,去产能、降成本等任务依然艰巨,经济下行压力不容忽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