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年内出台

河北青年报  作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2016-02-01 14:17

[摘要] 随着中央部委2015年年度工作会议相继落下帷幕,2016年民生工作安排日前纷纷亮相。今年各大部委开出了哪些民生“清单”,对你我生活会产生怎样的影响?新华社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大气治污 地级市PM2 5浓度今年再

 

随着中央部委2015年年度工作会议相继落下帷幕,2016年民生工作安排日前纷纷亮相。今年各大部委开出了哪些民生“清单”,对你我生活会产生怎样的影响?新华社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大气治污 地级市PM2.5浓度今年再降3%

环保部:与2015年相比,2016年地级及以上城市PM2.5浓度下降3%,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75%。

环保部今年将指导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制定城市大气质量限期达标规划,明确达标时间表、路线图和重点项目。强化移动源污染监管。加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民用散煤清洁化替代力度,替代劣质散煤1000万吨以上。实施水泥钢铁工业冬季错峰生产、重污染行业冬季执行特别排放限值、减少建筑施工等综合性措施。

住房制度 农民工和个体户将可缴公积金

住建部: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的住房体制改革,把去库存作为重点,建立购租并举住房制度。推动将农民工和个体工商户纳入住房公积金体系。实现公租房货币化,通过市场筹集房源,政府给予租金补贴。

国家发改委:制定实施1亿非城镇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落实户籍制度改革方案,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

医疗价格 市场竞争充分项目将放开价格

国家发改委:市场竞争较充分、个性化需求较强的医疗服务项目,及时放开价格。要科学核算医疗成本,确保总量不增,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

国家卫计委:加快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进一步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实行生育登记服务制度,两孩生育不再审批。

退休养老 养老金统筹方案年内出台

人社部:制定出台职工基础养老金统筹方案、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方案等重大改革举措。

民政部:制定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和家庭养老支持政策,推动落实医养结合、金融支持等政策,指导地方加快出台老年人“三项补贴”福利政策。

高考 异地高考等改革有望逐步起步

教育部:做好重点大学面向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工作,比去年再增加1万人。

安徽、福建等8省份已申请2016年起高考使用卷。卷使用省份将从2014年的15个增加到2016年的26个。“一张卷”将为异地高考等改革奠定基础。

就业创业 监测产能过剩下岗职工就业

人社部:推动系列促进就业创业政策落地见效;指导企业统筹做好人员安置工作;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

国家发改委:围绕大学生、农民工、困难企业和产能过剩下岗职工等重点群体,加强就业形势跟踪监测和预测预警,完善政策预案。

食品安全 高毒农药定点销售实名购买

农业部:推行高毒农药定点销售、实名购买制度。全面推行兽药“二维码”,从源头控制药残风险。开展生猪屠宰专项整治行动。

国家食药监总局:突出抽检,以问题导向突出农兽药残留和非法添加等安全性指标。对已发现问题但尚无国家或行业等标准的项目,也要加强抽检。

网络通信 制定提速降费年度行动方案

工信部:制定高速宽带网络建设和提速降费年度行动方案。力争2016年基本实现所有设区城市光纤网络全覆盖,20M以上宽带用户比例超50%,4G用户达6亿户。

国家主干网络带宽2016年再扩容500G。

消费维权 网购7日无理由退货将立“法”

工商总局:推动出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条例》《网络购物七日无理由退货指导意见》,修改完善《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工作规则》等配套制度。

以儿童用品、装饰装修材料、汽车配件等商品为重点,开展质量维权活动。

理财投资 投资品销售将推录音录像制

银监会:建立金融消费纠纷第三方事前调解仲裁机制。逐步推广投资产品销售录音录像和专区制度。

证监会:做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各项准备。新股发行节奏和价格不会一下子放开,新股不会大规模扩容。

景区门票 公益性景区实行低价或免费

国家旅游局:景区门票价格实行分类改革,公益性景区实行低价或免费开放,市场性投资开发的景区门票价格也要限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