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运火车票开抢!抢票日历代售点看这里

燕赵都市网  2015-11-23 08:57

[摘要] 11月26日,也就是周四,唐山旅客就可以买明年1月24日春运首日的火车票了。而12月10日,旅客就可买到明年2月7日(除夕夜)的火车票了。昨天,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了2016年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表,其中明确列出了春运期间每天车票的预售开始时间,并且对高峰日期进行了特别标注,方便大家及时抢票。想要抢票的

11月26日,也就是周四,唐山旅客就可以买明年1月24日春运首日的火车票了。而12月10日,旅客就可买到明年2月7日(除夕夜)的火车票了。昨天,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了2016年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表,其中明确列出了春运期间每天车票的预售开始时间,并且对高峰日期进行了特别标注,方便大家及时抢票。想要抢票的小伙伴,要做好准备啊。

春运火车票开抢!抢票日历代售点看这里

历年春运都是按照春节前15天,春节后25天来安排客运。按这个时间推算,2016年春运的时间从明年1月24日开始。按照60天火车票预售期推算,明年春运首日火车票的开售日期是11月26日,也就是下周星期四;12月10日就可买到明年2月7日(除夕夜)的火车票。而按照节后25天春运时间计算,2016年春运应在3月3日结束。

尽管距离猴年春节还有2个多月时间,但不少人都开始为今年的回家计划早作打算。

从图表来看,今年的春运将从2016年1月22日开始,一直延续到2016年3月3日,其中网络或电话订票方式在预售时间上存在两天的优势。

热门时段方面,除夕(2016年2月7日)之前的6天、正月初五至初八、正月十六至正月十七都是购票高峰期。

其中,人流为集中的除夕前一天(腊月二十八)车票可于2015年12月9日通过互联网或电话的方式预订,而选择其他渠道的旅客则需要等到2015年12月11日。

目前,智能手机已经相当普及,铁路总公司方面也已经推出了相应12306官方App软件来方便订票。考虑到春运密集的人潮,为了能够按时回家,还应尽早下单。

为了保证大家顺利买到春运火车票,坐上回家的火车,小伙伴们还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火车票是实名制的,所以请提前到12306.cn,用真实资料注册账号备用,以防到了抢票时才来注册,浪费很多宝贵的抢票时间。

2、首次网络买火车票需要核实身份。在过去,除了可以到火车站办理身份核实外,还能到火车票代售点完成核实身份业务。但是,目前铁路售票系统升级,代售点暂停了身份核实业务,何时再开通尚无通知。所以,次在网上购火车票的亲,好在春运抢票前办理好身份核实。

3、在新版的售票界面里,有一个“自动刷新”功能。选了自动刷新后,会自动刷新页面,有助于提高抢票效率。

4、网上支付需要在45内完成支付,超时后系统会自动取消你的订单,右上角有一个倒计时。记得一定要及时付款。

5、网上支付可以选择网银支付,也可以选择支付宝支付。好网银支付和支付宝中都准备好足够的买票款,以防一个付款途径失败后,可以有候选的方案。

6、网上买了票后,乘车时需要换取纸质车票,才能上车。可以带上身份证到车站售票窗口、铁路客票代售点或车站自动售票机。如果担心乘车当天换票太慢,可以提前去换取好纸质票。

7、网上买的票,换取纸质车票后,就不能再在网站办理改签和退票手续。换取纸质车票时,异地售票是要交一定的手续费的。

下面,附上咱们唐山地区的火车票代售点地址以及营业时间,方便大家到代售点购票和取票。唐山站在居民区周边设立了多个客票代售处,您也可以到代售处与办理换、购票业务(每张车票须支付5元服务费)。现将代售处所公布如下:(营业时间:8:30~11:30;13:30~17:30设在邮局内的代售处遇节假日时以邮局营业时间为准)

序号营业地址代售处名称

1复兴路44号汽车交易市场北行500米南刘屯邮局

2曹妃甸工业园区首钢京唐实业维检大楼邮政营业厅 曹妃甸

3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大钊路邮政支局 乐亭邮局

4长宁道与华岩路交叉口北行20米 丰源道

5翔云道69号唐山海关北行300米路西 翔云邮局

6华岩路57号唐山市公交总公司对面 华岩路邮局

7胜利路57号丽达快捷酒店人民医院东行500米 丽达

8恳丰大道32号唐海县政府对面 唐海邮局

9林西新林道50号古冶区委文化广场西行300米路南 林西邮局

10丰南区青年路134号 丰南代售处

11西城路12号开平镇镇政府南行50米 开平邮局

12缸窑路101号唐钢医院南行500米路东 缸窑路邮局

13文化路132号煤医道与文化路交叉口北行100米路西 文化路邮局

14建设南路27号百货大楼北侧 建设路邮局

15兴源道196号天元小区正门对面路南 兴源道邮局

16车站路169号开滦医院北侧 龙泽南路邮局

17火炬路11号火炬路与龙富南道交叉口北行30米路东 龙富道邮局

18古冶区唐家庄爱民花苑底商1-6 古冶代售处

19迁安市燕山大路1518号迁安邮局内 迁安邮局

20滦南县邮政支局 滦南

21唐山市路南区仁泰里702楼底商南湖金地邮政支局 南湖金地

22河北省迁西县长城路邮政支局 迁西邮局

23唐山市新华西道65号锦绣香江商务酒店 锦绣香江

24河北路79号百思通商务酒店内 百思通

25唐山市丰南青年路352号 丰南邮局

26迁安滨河村邮政支局 滨河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