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中小房企拿地难 分析称地价飙升所致

中国新闻网  2015-10-16 09:05

[摘要] 中小房企应该主动和大房企进行合作,否则自身的发展空间确实会持续收窄。唯有积极拿地,才能做到较好的战略扩张。

随着北京地价的上涨以及房企全力回归一线的双重影响,之前还能在北京土地市场上有所斩获的中小房企,正在逐渐淡出“拿地舞台”。尤其是北京优质地块的竞争中,尽管也不乏中小房企的身影,甚至每次都拼尽全力,但鲜有收获。毕竟,在地价越来越昂贵的现在,连万科、保利这样量级的企业都需要联合作战才能斩获土地,中小房企单打独斗显然很难收获。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小房企应该主动和大房企进行合作,否则自身的发展空间确实会持续收窄。唯有积极拿地,才能做到较好的战略扩张。

中小房企拿地占比急剧下降

“住宅产品我们在北京已经所剩不多了,不着急销售,一栋楼预计要等到明年再销售。”某项目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据记者了解,该项目所属的公司是比较典型的中小房企,之前数年也在北京有几个项目,但今年以来,一块地都没有拿到。

去年,记者在采访该公司土地储备时,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北京出让的每一块地他们都买标书,都关注,能参与的也都参与了。记者在土地拍卖中,也多次遇到该公司的前期负责拿地的人员。但今年以来,基本上没有他们的身影。

而这只是中小房企拿地情况的一个缩影。业内熟知的一家房企已经多次参与土地竞标,但至今也尚未在北京有任何斩获。记者从其内部了解到,该公司的战略布局中,一二线城市是重点,在北京拿地是其必下的一步棋,但在激烈的竞争中,能否拿地,什么时候能拿都还是未知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