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揭秘房贷的潜规则,买房的你被坑了吗?

今日头条  2015-08-31 10:49

[摘要] 如今,“潜规则”已然深入到各行各业——政界、体育界、文艺界,甚至房贷领域都未能幸免。房贷是小半辈子的事儿,对于购房者而言,一旦“被潜”,将预示着未来几十年的苦逼生活,简直不可直视。

如今,“潜规则”已然深入到各行各业——政界、体育界、文艺界,甚至房贷领域都未能幸免。房贷是小半辈子的事儿,对于购房者而言,一旦“被潜”,将预示着未来几十年的苦逼生活,简直不可直视。

现在,就让我们揭秘房贷潜规则,帮大家防患于未然:

潜规则之一:捆绑销售

股市逐渐回牛,基金风生水起,但银行方面利率却一降再降,推出的理财产品也相对较低——在此情况下,民众们更愿意将闲钱进行投资,而不是放在银行,银行业务员或客户经理为了完成业绩,当然要想办法揽储,捆绑销售便应运而生。

在某些银行,购房者若想顺利贷款,尤其是想要享受折扣利率的话,业务员会说除非办理大额定期存款,或购买银行指定的理财产品,否则银行将以各种理由拒绝审批。

防范措施

1、不要轻信业务员或客户经理“买了就能批”的许诺——在材料准备齐全、还款能力良好、没有信用黑记录的情况下,贷款审批难度并不大;

2、如果注重折扣利率,不妨到非四大行的银行办理贷款,折扣抢眼的同时,办理门槛也相对较低。

潜规则之二:胡乱收费

在审批贷款的时候,一些银行的工作人员会告诉客户说为了申请到折扣利率,会要缴纳几千到几万不等的手续费,但这笔费用却没有明确的收费名目,且收款后只出示一张普通的收据,根本没有正规发票。

防范措施

1、问清收费名目——要交的到底是什么钱?有没有出台相关规定说这笔钱是一定要交的?如果没有明文规定出台的话,银行乱收费行为是不合理的。

2、保留相关证据——如果银行以“折扣利率”为诱饵,明确表示不交钱不给办的话,记好银行支行名称、相关办理人员的名字和工号(工牌上有写,银行公示栏里也可以看到)后打电话到总行投诉。

潜规则之三:推迟放款

申请时间有先后,贷款利率有差异也很正常,但某些银行会根据贷款利率排先后——高利率房贷的贷款往往很快就能发放,而对于低利率房贷,除非你接受提高贷款利率,不然银行方面能采取无限期拖延方式拖得你资金链断裂……

防范措施

银监会已经下发《关于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加强风险治理的通知》,其中对银行的合同履行做了明确要求。如若银行以“不放款”逼迫接受高贷款利率,完全可以大大方方地去银监会投诉。

潜规则之四:空头合同

央妈降息降得简直是如火如荼,购房者开心得手舞足蹈几乎都要唱起“旋转跳跃我闭着眼”,银行方面却为着业绩暗自神伤。在这样的架势之下,一些银行开始打起了合同的主意:

在考虑到目前利率和政策变动较大,一些银行在签订合同时只写明了房贷总额、房贷利率和贷款年限,对利率折扣、放款时间等仅给予口头承诺,不在合同上写明。

辣么问题来了——如果央妈哪天心情好把利率往上提了几个百分点,购房者拿着之前的空头合同要求银行放贷,除非同意按照现行的利率水平放贷,不然基本会被以各种奇葩理由告知贷款不能顺利发放。

防范措施

银监会投诉!如果有银行真的天不怕地不怕不把银监会放眼里,那么去起诉!除非你土豪得首付五成以上,不然涉及款项基本都够立案。

一句话:你解决不了的事情,让法院替你解决。

总而言之,大家在申请房贷和签订合同的时候好还是多个心眼儿,不要轻信什么“小道消息”“内部操作”之类的,按照流程走,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该咋整咋整,一旦出了岔子也能挺直腰杆向相关部门举报、拿起法律武器维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