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唐山公积金办理封存单位职工账户销户提取注意事项

唐山公积金管理   2015-08-20 13:22

[摘要] 缴存职工身份信息准确、公积金联名卡有效的可以委托单位专管员办理,提供缴存职工身份证复印件、联名卡、专管员身份证即可;如上述信息不全不准的,需由职工自行办理,提供职工身份证、联名卡、所在单位相关证明,确认属实后办理。

一、缴存职工身份信息准确、公积金联名卡有效的可以委托单位专管员办理,提供缴存职工身份证复印件、联名卡、专管员身份证即可;如上述信息不全不准的,需由职工自行办理,提供职工身份证、联名卡、所在单位相关证明,确认属实后办理。

二、职工因工作调动等原因,在业务系统中同时存在两个或两个以上账户余额大于零的账户,且其中一个为正常缴存账户的,需办理并户手续,不允许对其中封存账户办理销户提取。专项清理行动期间,职工办理并户的手续从简,转移申请书不再要求加盖转入单位章。

三、职工因工作调动调往外地的,按《提取管理规定》第二十条第8款执行。

四、职工死亡的,按《提取管理规定》第二十条第9款执行,不可委托专管员代办。

五、对无公积金卡的,按《提取管理规定》第二十三条规定可采用无卡兑付办理。职工所在单位整体封存的,不再出具单位证明。

六、对封存满六个月尚有未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按照《提取管理规定》办理兑付还款手续,不可委托专管员代办;对封存不满六个月尚有未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在此次清理范围内。

七、被判处刑罚并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按照《提取管理规定》第二十条第5款规定办理,不可委托专管员代办。

八、 将对单位专管员及职工申报的提取资料进行严格的审核,对伪造虚假资料骗提的,按《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规定》、《关于打击套取、骗提住房公积金行为的通知》与《住房公积金 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追责。

2015年8月19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