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开盘:央行“双降”救市 两市高开沪指涨2.31%

金融界股票  2015-06-29 15:08

[摘要] 6月29日早盘,受央行降息降准等利好消息刺激,沪深两市大幅高开;沪指报4389.77点,涨2.31%,成交128.7亿元,深成指报14703.97点,涨2.12%,成交亿90.6元,创业板指数报2943.5点,涨0.78%,成交2175亿元。

6月29日早盘,受央行降息降准等利好消息刺激,沪深两市大幅高开;沪指报4389.77点,涨2.31%,成交128.7亿元,深成指报14703.97点,涨2.12%,成交亿90.6元,创业板指数报2943.5点,涨0.78%,成交2175亿元。板块方面,两市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交运物流、公共事业、航天航空、民航机场、券商信托、电力行业等板块涨幅居前。

沪指(时)

央妈舞剑,意在A股。在A股连续大跌后,央行超预期的推出“双降”,不仅释放了7000亿的活水,同时大大的抑制了市场的恐慌情绪。与此同时,万亿养老金入市方案渐近、券商外接信息系统自查结束的消息相继传出,无疑为A股的反弹行情增加了重磅筹码。机构认为,经历了此次调整,A股慢牛的预期变得更加强烈,对于本周的操作,反弹将至,但震荡依旧难免,控制仓位的同时,着重布局在“双降”受益股及超跌反弹板块。

【市场分析】

华泰证券(行情601688,咨询):过去两周A股沪指跌幅近20%,尤其是6月26日,在无重大利空消息刺激下沪指大跌7.4%。众多机构认为本周A股或迎来一次良机,新的利好消息有助于A股企稳回升,但是否会强势回升,机构之间仍分歧严重。短期来看降息降准重点利好地产、金融板块。华泰证券罗毅指出,降息将扩大保险产品与理财产品的竞争力,保险投资受益。同时,降息利于激活交易量、降低券商融资成本,利好经纪“两融”业务。

南方基金:双降”对股市是重大政策利好,可能会使股市触底反弹。建议关注券商、汽车、食品饮料、商贸零售、医药等板块,这些板块有一定业绩支撑,反弹起来会领涨市场。国泰基金则更看好代表新经济的成长板块,主题方面继续关注国企改革投资机会及中报业绩超预期。

兴业证券(行情601377,咨询):“多杀多、融资盘杠杆强平”的负面循环有望缓解,至少止赢盘暂时会稳一下。其次,立足于短期博弈角度,每次急跌大跌市场恐慌之后均会出现反弹。一方面,资金面扰动即将过去,通常货币市场季末压力大时点发生在25日前后,7月初本轮资金面扰动将结束,有望迎反弹契机。另一方面,社会财富向股市的配置积极性仍强烈。因此,对于前期泡沫化上涨后的市场风险进行快速释放之后,依然会有场外“抄底”资金参与反弹。“大尖顶”调整之后,较长一段时间的市场将呈现指数箱体震荡,个股行情分化。虽然类似过去两周的急跌、深幅调整可能接近尾声,但大概率是牛市第二阶段“盘整市”才刚刚开始。

国泰君安(行情601211,咨询):风险下降时,时常会更关注安全边际、确定性,符合业绩高增长、低估值、股票分散度高、涨幅低、高分红高股息率的公司和行业将受青睐。重点关注三类行业:确定性的性价比,涨幅小低估值如银行、非银、家电中的白电;业绩确定性比较高的行业如交通运输中的航空、白酒;转型改革预期较强的行业如公用事业中的电力、军工。

民生证券:由成长领涨的前期情形将逐渐趋向均衡,低估值如金融食品饮料等,及具有国企改革预期的蓝筹将有较好表现,建议关注“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军工、环保等。

【重要新闻】

央行定向降准+降息证伪货币政策转向

27日,央行决定自2015年6月28日起有对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并同时下调金融机构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这是自08年10月以来,央行首次降息降准双拳出击。据测算,此次双降将释放4700亿流动性。此前央行已重启逆回购,并加量续作MLF

点评:近两周来股市暴跌,沪指在过去的9个交易日里已经跌去超过1000点,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在这个时点,央行出手有救市的意味在内,表达了政策对于股灾的及时给力的维稳应对态度,有助于缓解市场“多杀多、融资盘杠杆强平”的负面循环。但部分私募预计,即使本周开始反弹,也很难突破之前5178的高点,上证指数或震荡反弹至4600-4700点。

社保入市提速:地方社保金交社保统筹管理方案将出台

据路透28日消息,两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地方社保金划拨给社保基金统筹管理的方案已获得中国国务院通过,方案快将在年底之前落实。此次纳入社保统筹管理的地方社保资金规模约在2万亿元人民币。

点评:近期股市大跌,可能会推动相关部门加快落实相关方案,而方案一旦落实,不仅将给中国资本市场带来稳定的长期资金,也将令地方社保金的增加,解决中国养老金捉衿见肘的问题。

民营银行获监管层认可试点范围有望扩容

国新办26日下午举办新闻发布会,银监会主席尚福林介绍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等方面情况。他表示,从即日起,银监会将正式依法对合格的民间资本发起设立民营银行的申请进行受理。

点评: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促进民营银行发展的指导意见,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依法发起设立民营银行。业内预计,民营银行试点范围将迎来扩容机遇。数据显示,目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筹建第二批民营银行。可关注永清环保(行情300187,咨询)、汉森制药(行情002412,咨询)、金发科技(行情600143,咨询)。

500多个城市试点智慧城市万亿蓝海掘金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研究部副主任单志广日前在杭州举行的“2015中国城市发展论坛”上透露,国家正建设跨部门的智慧城市协调机制和监督考核机制,制定智慧城市的能力和成效评价体系,以加强智慧城市的指导和监督,各地智慧城市建设的实效须经国家认可。

点评:目前我国已经有超过500个城市在进行智慧城市试点,并均出台了相应规划,计划投资规模超过万亿元。从实际效果看,智慧城市在城市交通、医疗、政务管理等领域取得了广泛成果。智慧城市建设需求的爆发式增长,已成为当下我国经济应对下行压力和推进“互联网+”战略的突出亮点所在。随着国家和地方政府重视度的提升,智慧城市建设和服务商将进入高速发展期。而投资力度的不断加大也将为相关产业带来巨大的商机,智慧城市概念股有望从中受益,可关注数字政通(行情300075,咨询)、银江股份(行情300020,咨询)等。

谷歌新款无人驾驶产品路测汽车智能化浪潮势不可挡

据外媒报道,谷歌日前表示,其已经开始在加州山景城的公路上对新款无人驾驶汽车原型产品展开测试。该产品车速限制在25英里每,与此前的雷克萨斯车型使用了相同自动驾驶软件。谷歌的LexusRX450hSUV无人驾驶汽车已经运行了多年,行驶里程超过了100万英里。

点评:在谷歌的示范效应下,国内汽车智能化浪潮亦势不可挡。阿里已携手上汽,拟在互联网汽车领域开展合作,百度则称将在下半年推出无人驾驶汽车。麦肯锡预测,到2025年无人驾驶汽车可以产生2000亿至1.9万亿美元的产值。可关注金固股份(行情002488,咨询)、亚太股份(行情002284,咨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