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唐山路北区引领房地产企业转型发展

河北日报  2015-06-01 10:48

[摘要] 从房产火热到楼市低迷,政府如何引领行业谋变突围?从“土地财政”到摆脱地产依赖,如何在转型中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唐山市路北区提供政策支持,积极引领房地产企业转型发展。

从房产火热到楼市低迷,政府如何引领行业谋变突围?从“土地财政”到摆脱地产依赖,如何在转型中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唐山市路北区提供政策支持,积极引领房地产企业转型发展。

近年来,路北区依托地产经济奠定了唐山市中心城区的地位,却也深受“房产独大”产业结构失衡所带来的困扰。随着房产需求的日益饱和、市场冷却,该区经济在发展中长期积累的结构性、体制性、机制性问题逐步显现。特别是去年,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房地产行业的投资拉动作用大幅减弱,开发单位普遍资金紧张,回迁房建设受到很大影响,社会和谐稳定面临巨大挑战。

今年初,路北区专门就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作出决策,提出组建区房地产行业协会,搭建企业交流平台,规范竞争,促进合作,实现抱团发展;积极发挥政府调控市场的作用,把握好地产项目开发节奏,合理控制增量,逐步消化存量,降低市场风险;在规划、审批、用地、资金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引导房地产业与其他产业对接融合,开发科技、旅游、养老等特色地产项目,确保行业投资不断档、企业发展不停步。

为此,该区制定了《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奖励办法》,政府每年拿出2000万元专项资金,鼓励房企发展都市休闲农业、科技研发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现代服务业、高端装备制造业、现代物流业、现代金融业等战略新兴产业;建立企业动态管理机制,每年发布一批区级重点企业名单,在落实技术改造、市场开拓、融资等方面优先给予政策扶持;对于引进大项目、好项目有特殊贡献的企业,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特别奖励;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培植税源作出贡献的组织或个人,在住房、就医、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配套服务。

“政策红利”,坚定了房企转型升级的信心,加速了二次创业步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