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提前还贷好不好 提前还贷要注意什么

房天下房天下 小贴士  2015-04-09 15:56

[摘要] 对于等额本息还款的贷款人而言,由于等额本息每月的还款总额固定,其中还款本金递增,还款利息递减,如果借款人已还款到中期,即已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房贷提前还款则还的主要是本金,因此意义有限。

一、要看购房贷款时选择的还款方式:

如果你用的是“等额本息”还款:

对于等额本息还款贷款人而言,由于等额本息每月的还款总额固定,其中还款本金递增,还款利息递减,如果借款人已还款到中期,即已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房贷提前还款则还的主要是本金,因此意义有限。

如果是“等额本金”还款:

等额本金是将贷款总额平分,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随着还款时间的增加,所剩本金减少,还款利息也越来越少。当还款期超过1/3时,借款人已还了一半的利息,如果此时提前偿还,节省的利息并不多。

二、要看贷款时你所享受的利率折扣

有的购房者在购房贷款时刚好赶上了利率折扣较低的时候,比如7折利率。如果你的贷款享受7折利率,则不必急着还款,因为7折利率至少目前是不会再有,还掉后就无法再借到相同利率折扣的贷款了,此时有钱不如用于做其他投资。专家建议,有折扣的房贷可以不考虑提前还款,闲置资金可用于投资货币几斤或银行短期理财产品,这也是一种降低房贷利息成本的方式。

三、要把你的公积金利用到位

对于每月缴纳的公积金数额较高的人来说,可以考虑适当提前还一部分贷款,但不用全部偿还,因为房贷还清后每月的公积金想取出来利用就难了。大部分人不太可能多层次购房,所以提前支取公积金的可能性不大,不如每月将公积金冲还房贷,让公积金发挥更大的效率,也能让自己的现金流更充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