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北省与京津签署框架协议 力推现代农业协同发展

河北新闻网   2015-03-15 13:49

[摘要] 今天,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发展座谈会在京举行。座谈会上,河北省与京津两地分别签署了框架协议,旨在推进区域现代农业协同发展。

河北新闻网3月14日北京电(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今天,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发展座谈会在京举行。座谈会上,河北省与京津两地分别签署了框架协议,旨在推进区域现代农业协同发展。

按照框架协议,河北省将加强和北京、天津两市在农业科技交流、重点功能区农业合作和生产基地建设、农产品产销合作、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动物疫病防控联防协作、休闲农业、农作物种业、农业产业化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开展农业节水、清洁生产、土壤改良、生态修复等重点关键技术的攻关,建立农业技术人才及科研成果的沟通交流机制。支持北京、天津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河北建设农产品原料生产基地和深加工基地,而京津两地则支持河北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当地建立流通销售渠道。共同推动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推动河北生产基地在京津建设直销店。定期通报动物疫情信息,实现区域间联防联控。消除农产品流通的技术和行政壁垒,加快实现具有法律资质的检测机构检验结果互认。创建休闲农业发展的服务合作平台,共同打造京津冀休闲农业精品线路,合作开展休闲农业市场的宣传推广活动。建立农作物及畜禽种质资源信息库,推进河北与京津两地间优势种质资源共享,建立联合育种、供种、新品种展示示范新机制。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牛有成,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天津市副市长王宏江,河北省副省长沈小平参加座谈会。沈小平在座谈会上指出,京津冀三省市山水相连、林草相依,农业互补性强,市场匹配度高,农业合作有坚实基础,农业协同发展有广阔空间。河北将落实好合作协议,重点在“一转两提”上下功夫。“一转”即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强三地农业科技创新合作,特别是种业合作,联合开展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协同推进技术成果推广应用。在区域布局上,要以环京津地区为重点,合力推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力促农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支持三地产业化龙头企业联手合作,加快培育一批都市休闲农业,打造一批特色精品村镇,共同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两提”,一个是提高供给保障能力。以京津冀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发展粮油、畜牧、蔬菜、果品、水产等优势产业,共建环京津“菜篮子”产品生产基地、农产品加工物流基地,实现农产品产销对接和市场融合。一个是提升质量安全水平。推进互检互认,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以优质安全的农产品奠定协同发展的物质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