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唐山曹妃甸被确定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环渤海新闻网   2015-02-08 07:40

[摘要] 近日,农业部印发了关于认定第三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通知,曹妃甸区正式被确定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这是我市第二个获批的“国字号”现代农业示范区。

近日,农业部印发了关于认定第三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通知,曹妃甸区正式被确定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这是我市第二个获批的“国字号”现代农业示范区。

多年来,曹妃甸区依托特色鲜明的农产品资源优势、国有农场的体制优势、背靠深水大港的交通优势、综合保税区的农产品进出口优势以及环境宜人的湿地优势等资源条件,瞄准“水上农业”做文章,通过建基地、育龙头、优品质、创品牌等方式,建成了全省大的商品粮基地、我国北方重要的粳米生产区、国内大的东方红鳍豚养殖基地、亚洲大的海水养殖场,并获批了“无公害河蟹养殖标准化示范区”“曹妃甸区湿地中华绒螯蟹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科技兴海示范基地”“河北大米之乡”和“中国河蟹之乡”等多个荣誉称号,为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奠定了扎实基础。

据了解,曹妃甸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示范主题是“水稻的优质高产高效安全节本生产和水产鱼虾蟹的海淡水生态健康养殖”。按照规划,曹妃甸将继续以水稻、水产的特色农产品深度开发为重点,发挥特色优势,创新工作机制,加强政策扶持,完善服务指导,深入做实曹妃甸经济技术开发区后勤保障基地、京津唐地区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和中国北方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三大基地”,重点在“特色、精品、供应保障”方面实现突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