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唐山今年突出抓好六大举措 力促经济转型升级

长城网  2015-01-30 08:38

[摘要] 根据当前形势和唐山市发展现状,在1月27日开幕的唐山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唐山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学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应突出把握六大关键举措,以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长城网唐山1月28日电(记者金宗明)根据当前形势和唐山市发展现状,在1月27日开幕的唐山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唐山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学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应突出把握六大关键举措,以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一是强力推动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加速崛起。

这是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也是经济振兴的通天大道。要将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作为赢得未来竞争的“双引擎”,使其尽快成长为“参天大树”,早日挑起发展大梁。要大胆进军、深度开发新的领域。瞄准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重点领域,以总投资850亿元的中核冀东(迁西)核电、331亿元的东华能源页岩气新材料、300亿元的协鑫集团LNG码头及综合利用、350亿元的汉能薄膜太阳能发电、500亿元的丰润动车城等重大支撑项目为龙头,填补空白,补齐短板,催生新的增长点。做大做强三产服务业。优先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提速壮大生活性服务业,依托总投资436亿元的中铁润驰北方物流等25个重点物流项目,总投资420亿元的华润万象城、勒泰城等15个重点商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480亿元的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等10大旅游项目,总投资45亿元的唐山金融中心和26亿元的路北医疗健康产业园区,加快构建起完备的现代服务业体系。通过实施大项目、好项目,开辟新领域、新产业,努力在区域竞争中转败为胜、换回主动。

二是力促传统产业脱胎换骨、既有企业东山再起。

传统产业是我们现阶段的立身之本,既有企业是唐山发展的基石。在当前这个爬坡过坎的艰难时期,对传统产业要加大调整升级力度,做好“有中生新”的文章,不断催生出新产品、新技术、新产业。对既有企业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决不能让他们在经济下行的“严冬期”坐冷板凳,感到没人管、被忽略。要从土地信贷、市场、资金投向等方面制定帮扶措施,尤其是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引导既有企业积极开展二次创业,敢于打破旧的坛坛罐罐,赶赴新的战场。在全市推广渤海钢铁联合重组、减量搬迁的经验,推进天津物产对迁安鑫达、松汀、荣信3家钢铁企业的整合重组和股权改造,以此增强企业的生命力。坚持把钢结构产业化作为重大战略工程,大力引进发达国家的集成技术和设计、施工团队,推行工厂化生产、组装式施工,尽快把钢结构打造成唐山的领军产业,真正使我市的钢材有市场、有出路。加快实施投资68亿元的唐钢高强汽车板、投资50亿元的首钢迁钢特种钢基地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钢铁深加工项目,通过做实产业链、做强耗钢产业,使传统产业和既有企业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