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省三地入选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

河北新闻网  2015-01-17 09:00

[摘要] 近日,发展改革委等11部委联合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方案》,提出将江苏、安徽两省和宁波等62个城市(镇)列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其中,省会城市有7个,石家庄市入选。县级市(区、县)有24个,我省的定州市、张北县入选。

近日,发展改革委等11部委联合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方案》,提出将江苏、安徽两省和宁波等62个城市(镇)列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其中,省会城市有7个,石家庄市入选。县级市(区、县)有24个,我省的定州市、张北县入选。

《试点方案》提出了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有五大主要任务。一是建立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分担机制。出台具体可操作的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落户标准。以居住证为载体建立健全与居住年限等条件相挂钩的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机制。二是建立多元化可持续的城镇化投融资机制。建立健全地方政府债券发行管理制度,通过发债等多种方式拓宽城市建设融资渠道。三是改革完善农村宅基地制度。四是探索建立行政管理创新和行政成本降低的新型管理模式。

按照城市设置与简化行政机构联动原则,优化行政层级和行政区划设置,探索更加精干和高效的组织架构和行政体制。五是综合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城乡规划编制和管理体制机制、农业现代化体制机制、城市社会治理体系和创新城市、智慧城市、低碳城市、人文城市建设等方面开展多种改革探索。

按照要求,各试点要根据情况不断完善方案,到2017年取得阶段性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2018至2020年,逐步在范围内推广试点地区的成果经验。此外,发展改革委将对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进行跟踪监督,开展年度评估考核,建立试点动态淘汰机制。

 延伸阅读:

8000平方米 石家庄单体面积大违法建筑被拆除

1-11月石家庄市区商品房成交均价7225元/平米

天津机场强化枢纽功能 促京津冀构建区域体系

业内:石家庄土地新政或解大房企拿地“难题”

石家庄楼市整顿升级 官方连用三个“严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