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唐山:迁安狠抓项目建设力促产业结构优化

环渤海新闻网  2014-12-04 08:36

[摘要] 据了解,今年以来,迁安把项目建设作为保增长、快转型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3+5+6”产业体系目标展开,即全力打造精品钢铁、装备制造、现代物流3个超千亿产业集群,构建煤化工、包装建材、食品医药、文化旅游、高新技术5个超百亿产业板块,培育教育培训、养生养老、文化创意、消费购物、金融服务、总部经济6个区域。

谋划项目128个计划投资900多亿元

迁安狠抓项目建设力促产业结构优化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李瑛、刘亚会、侯飞)时值初冬,但在迁安市亚滦湾国家农业开发创新产业园内,映入眼帘的却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一排排整齐的大棚内绿意袭人、顺势而建的人工湖环抱山坡、彩旗飘飘的小船悠闲地停靠岸边……大棚、山水、小船和忙碌的工人构成了一幅优美的画卷,充满了灵动,彰显着自然和谐。“我们这个项目是唐山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自今年5月份正式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现已完成投资3000万元,已初见规模并初显效益。”亚滦湾国家农业开发创新产业园副总经理袁平介绍。

据了解,今年以来,迁安把项目建设作为保增长、快转型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3+5+6”产业体系目标展开,即全力打造精品钢铁、装备制造、现代物流3个超千亿产业集群,构建煤化工、包装建材、食品医药、文化旅游、高新技术5个超百亿产业板块,培育教育培训、养生养老、文化创意、消费购物、金融服务、总部经济6个区域性功能中心。截至10月底,全市共谋划项目(不含财政投资项目)128个,计划总投资954.35亿元。项目全部落地达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496.5亿元,创造税收45.5亿元,安排就业2.8万余人。

迁安项目建设呈现三大特点:一是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谋划“3+5+6”产业项目共99个,占全部入库项目的77.3%,计划总投资555.79亿元,占全部入库项目的58.2%。特别是装备制造和高新技术产业入库项目增多,分别达到20个和16个,位于各产业项目个数的位和第二位;总投资分别达到69.82亿元和201.7亿元,位居各产业的第二位和位。二是项目规模不断壮大。入库项目中亿元以上项目达80个,总投资达937.17亿元,占入库项目的98.2%。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22个,100亿元以上项目3个。三是推进速度不断加快。在入库项目中,北京顺天诚通钢材加工基地项目、今麦郎天然饮用水生产线二期项目等17个项目正在做开工准备,有望年内开工;中国(迁安)国际动漫体验岛、金牛管业(迁安)有限公司塑料制品生产经营项目等38个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更多内容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唐山房天下 或者下载房天下客户端手机阅读更方便

延伸阅读:

张泓:唐山房价将上涨 现在是买房投资好时机

唐山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楼市关键词 系列利好政策让楼市"这酸爽"

唐山机场提醒:唐山往返广州航班时刻调整

唐山:11月开盘量骤减 活跃50盘成交下滑23.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