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浓情中秋购新房 唐山买房全攻略

房天下  2014-09-07 02:00

[摘要] 一年之计在于春,买房之计在于秋。恰值金九银十之际,最火爆的买房时期,最优惠的房源信息。无论你是否刚需置业,这个秋天是最合适的买房时机,不要错过呦!金九银十,买房正当时!

一年之计在于春,买房之计在于秋。恰值金九银十之际,最火爆的买房时期,最优惠的房源信息。无论你是否刚需置业,这个秋天是最合适的买房时机,不要错过呦!金九银十,买房正当时!

买房流程:认筹——摇号选房——交付定金——签认购书——付款——签订合同——按揭贷款

步骤一:认筹

所谓的“认筹”,即是开发商在楼盘没开盘前所做的“蓄客”工作。

注:选房成功后,“认筹”所交纳的“诚意金”一般情况下会转换为购房定金。而未选房成功者,开发商应无条件无息退还“诚意金”。

专家提醒:“认筹”五大陷阱

陷阱一:“认筹”楼盘大多没有预售许可证

陷阱二:变相占用消费者资金

陷阱三:排队之“谜”

陷阱四:故意控制房号

陷阱五:开发商随时提价,优惠成“空中楼阁”

步骤二:摇号选房

购房者在“认筹”成功后,就获得了选房资格。在楼盘开盘当天,购房者可凭着“认筹”资格证明(即VIP卡等)前往售楼部进行摇号选房。接下来,拿到选房号的购房者便可以在指定地点凭其他相关证件依照现场组织要求来选房。

步骤三:交付定金

定金的收取标准

1、大部分地区定金只收取总房价的20%,但根据不同公司、不同项目类型定金的收取也会有所区别;

2、公寓房的定金是2~5万元;

3、高端项目定金会收取5万元以上,甚至于20万元;

“定金”与“订金”区别 定金:指合同一方当事人根据合同的约定,预先付给另一方当事人一定数额的金额,以保证合同的履行,是作为债权担保而存在的。在买卖合同中,只要约定了定金条款,如果违约都要承担与定金数额相等的损失。

订金:指的是预付款的一部分,起不到担保债权的作用,在开发商违约不签定合同的情况下,无法得到双倍的返还。

步骤四:现场签订《认购书》

在购房者进入选房区算价、选房、确认房号之后就可以领取并签订《选房确认单》,然后签订《认购书》, 同时,发展商会把楼盘有关资料和相关文件交给你,并讲清项目进展情况。

在签定完认购书后,销售方还应给购房者发放《签约须知》,以便使购房者明白下一个细节,其内容包括: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时间和地点、购房者应带证件、购房者委托他人签约时有关委托书的证明、有关贷款凭证的说明、缴纳有关税费的说明等等。

认购书主要内容包括:

1、认购物业

2、房价(包括户型、面积、单位价格(币种)、总价等;)

3、付款方式,包括一次付款、分期付款、按揭付款

4、认购条件,包括认购书应注意事项、定金、鉴定正式条约的时间

步骤五:付款

付款种类以及标准:

房款:以认购书上为准,按揭购房者根据首套房或二套房需首付总房款的30%或60%。

契税:按照实时的契税征收规定购买建筑面积在90平米以下的首套房购房者需缴纳总房款1%的契税,建筑面积在90-144平米需缴纳总房款1.5%的契税,在144平米以上的不得减免契税按总房款3%收取。

大修基金:大修基金实际上包括房屋公用设施专用基金和房屋本体维修基金。房屋公用设施专用基金简称专用基金,用于物业共用部位、公用设施及设备的更新、改造等项目,不得挪作他用。专用基金实行“钱随房走”的原则,房屋转让时,账户里的余额资金也随之转移给房屋的新的产权所有人。

杂费:此外,购房者还要缴纳工本费,印花税等一些杂费。


步骤六: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


查验开发商资格


务必要求开发商出示“五证”,“两书”。这些是开发商售楼必须的资质证明。你还可以登录该楼盘区域房管所的网站,查询该楼盘是否已经办理好相关预售手续。


补充:办理按揭贷款


1、有合法的身份;

2、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3、有合法有效的购买、建造、大修住房的合同、协议以及贷款行要求提供的其他证明文件;

4、在所购(建、大修)住房总房款款20%以上的自筹资金,并保证用于支付所购(建、大修)住房的首付款;

5、有贷款行认可的资产作为抵押或质押,或(和)有足够代偿能力的法人、其他组织或个人作为保证人;

6、银行同意的贷款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