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桐城工商联主席跑路被抓 投资房地产资金链断裂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7-18 08:56

[摘要] 安徽桐城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刘克胜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失联一事,目前有了实时进展。记者从桐城警方了解到,7月14日,犯罪嫌疑人刘克胜在甘肃省嘉峪关市落网,7月17日被押回桐城。有债权人向记者透露,刘克胜由于投资房地产失败,导致资金链断裂,从而跑路。

安徽桐城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刘克胜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失联一事,目前有了实时进展。记者从桐城警方了解到,7月14日,犯罪嫌疑人刘克胜在甘肃省嘉峪关市落网,7月17日被押回桐城。有债权人向记者透露,刘克胜由于投资房地产失败,导致资金链断裂,从而跑路。

涉案金额或超2亿元

安徽桐城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刘克胜于6月17日突然失联引发当地震动。公开报道显示,刘克胜是安徽信诚电脑有限公司、桐城民生担保公司等9家公司董事长,身家达8亿元之多。

在刘克胜失联后,6月19日桐城市公安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侦查,并对刘克胜网上追逃。在长达一个月的侦查后,7月14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嫌疑人刘克胜在甘肃省嘉峪关市落网,7月17日被押回桐城。

7月16日举行的桐城市政协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上,审议通过一项重要决定:刘克胜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已被刑事拘留,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第二十九条规定,决定免去其政协桐城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委职务及撤销其市政协委员资格。

该案中除了刘克胜落网,刘克胜之友毕某对刘克胜外逃有重大包庇嫌疑。7月14日,毕某因涉嫌包庇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刘克胜之姐刘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共犯,于同日被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从桐城官方了解到,刘克胜跑路后,截至目前已有近200人报案,称借给刘克胜大量资金。统计数据显示,刘克胜的集资规模远超过记者此前了解到的2亿元。至于集资资金有多少,官方仍没有对外透露。在刘克胜落网之后,不少债权人表示希望警方尽快审判,“希望尽早有结果,怎么赔付债权人应该有个方案,我们希望是将损失降到。”当地一位张姓债权人说。

投资房地产资金链断裂

据了解,由于在跑路前刘克胜的诚信,虽然知道其已有不少欠款,但仍有不少人愿意拿出上千万元的资金借给他。记者了解到,刘克胜给的利息是1.5分~2分,年利息高达18%~24%,如果借给刘克胜1000万元,利息是2分,一年利息高达200万元。“大部分借款的资金利息都是2分,为此刘克胜每年支付的利息就高达数千万元甚至上亿元。”张姓债权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就刘克胜集资的用途,有知情人士透露,除了用于支付其旗下几家公司的资金链之外,另一个重要的用途就是投资,刘克胜就是栽倒在房地产投资上面。

据安徽本地媒体报道,从20世纪90年代初,刘克胜就开始投资房地产,随后在桐城市许多地方都买了门面房、写字楼等。有人说,在桐城市的大街小巷,只要市口稍微好一点的地方,基本上都有他的门面房、写字楼和住宅。买得多了,刘克胜甚至喜欢一个人站在城外高高的山顶上俯瞰市区,然后盘算着新的马路会朝哪边延伸,哪里人气旺,然后就动手买房。

刘克胜一些投资确实给他带来了利润,但其购买的很多商品房无法出租出去,占用了其大量资金,“现在桐城大街上,还是有很多商品房属于刘克胜的,在这方面他亏损较多。还有我了解到,刘克胜在期货上面也亏了不少钱。”张姓债权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据一位不愿具名的债权人对记者表示,现在看来刘克胜是彻底倒了,他旗下的商铺都成为固定资产,很难变现,“他现在肯定是资不抵债了,否则他也不会跑路,我们借出去的资金估计损失会很大。”

 相关阅读:

河北将以拆除与没收相结合方式清理小产权房

河北出台《意见》:土地交付之日起1年内须开工

河北:房地产闲置土地将加大处置力度 追责到位

专题:哪些城市已放松限购?

河北省房地产新政:重申购房税收优惠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