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关于14年度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比例调整工作的通知

房天下 小贴士   2014-07-15 16:20

[摘要] 根据国家及省市的有关规定,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现就2014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及缴存比例调整工作通知如下。

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各分中心、管理部,机关各处室:

根据国家及省市的有关规定,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现就2014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及缴存比例调整工作通知如下:

一、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2014年度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为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总额。

㈠缴存基数的依据

1、行政、事业单位职工的月平均工资按照公务员和事业人员工资总额计算口径核定。市直部门按照唐山市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拟定的《关于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后市直部门预算编制与工资总额挂钩相关缴费计提基数问题的请示》唐财[2011]51号文件规定执行。

2、企业及其他单位的缴存基数按照国家统计局下发的《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统制字[1990]1号文件要求执行。《规定》明确职工工资由6部分组成: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㈡缴存基数上下限

2014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不超过唐山市统计部门公布的2013年度全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4022元的3倍,即12066元;按河北省公布的2013年度我市工资标准执行。

二、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1、按照国家、省、市的要求,自2014年1月起,行政事业单位的单位缴存比例为12%,个人缴存比例暂维持原比例不变。

2、企业及其他单位,参照行政事业单位执行。单位自身经济状况良好可提高缴存比例,但单位和个人缴存比例之和不得超过24%。

3、企业因亏损等特殊原因申请降低缴存比例的,经所属分中心(管理部)初审后,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核批复,单位和个人的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不得低于各5%。

三、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与比例的调整核定

此次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与缴存比例的调整分两个步骤:

一是缴存单位核定申报。2014年7月30日期前,各缴存单位按照通知要求,核定本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比例,向所属分中心(管理部)申报。申报资料包括:单位2013年职工工资发放表、《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比例审核调整申请审批表》和《住房公积金汇缴变更明细表》。上述纸质资料需加盖单位预留印鉴章,同时报送《汇缴变更明细表》的Excel电子版。

对于未按时缴存,存在欠缴住房公积金的单位,在此次调整工作中,需先将欠缴的住房公积金补齐,即缴存至2014年6月后方可申报调整。

二是分中心、管理部审核批准。各分中心、管理部对缴存单位是否存在欠缴予以核实,对正常缴存的单位上报的资料进行审核,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符合规定要求的,批准缴存单位按照审核后的标准进行缴存;不符合规定的,告知缴存单位重新核定缴存基数和比例,经审核同意后再予以缴存。

2014年7月1日至2015年6月30日期间,各缴存单位执行新的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中心将对缴存基数、缴存比例核定调整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如发现有未按照规定缴存的,责令缴存单位及相关分中心、管理部予以改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