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放松限购难解困局 成交仍受信贷制约

海南中原地产  2014-07-15 09:18

[摘要] 目前已有无锡、厦门、宁波、南宁、福州、沈阳等近十个城市已经对限购政策作出不同程度的调整。

继6月26日呼和浩特正式发文宣布取消限购之后,各地方的限购政策也陆续传出松动迹象。虽然其他城市未有正式相关文件出台,但执行层面的实质性松动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实时传出消息的是,济南从7月10日起全面放开限购政策,无论是户籍人口还是非户籍人口,购买住宅均将不再受到套数限制。

除此之外,根据中原监测及了解,目前已有无锡、厦门、宁波、南宁、福州、沈阳等近十个城市已经对限购政策作出不同程度的调整。

对于限购政策后续展望,我们依然认为在房地产行业全面下行的市场环境下,这一充满行政干预色彩的调控方式恰好有了退出的契机。随着呼和浩特的顺利退出限购,下一阶段,我们保持《2014年政策微调系列二》的判断,市场成交不佳、库存高企、财政压力大等城市将继续积极跟进。

那么到底能否带动市场成交呢?根据中原监测数据显示,前文提及的限购政策松动城市,近一个月成交量整体未见明显起色。仅无锡及厦门6月新建住宅成交面积较前两个月平均水平有一定增长,但无锡主要由于项目降价以及有新盘集中入市,厦门同样是由于新盘集中入市。概括而言,一方面,市场的小幅复苏并非由限购政策放松主要作用,另一方面,上述城市成交水平较去年仍有较大差距,市场依然处在低位水平。

事实上,当下对市场成交制约最为显著的依然是信贷政策。首先,银行从风险控制角度出发,对房贷审核从严,例如厦门岛内非户籍人士购房虽然不用提供社保证明,但银行贷款环节依然需要提供纳税证明。其次,尽管房贷放款速度在央行的要求下有所加快,但由于资金成本提高等多方面因素,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的现象并未改变,这加重了目前主导市场的刚需人群观望心理。第三,对于广大改善型需求而言,六至七成的首付门槛极大提高了“买一卖一”的普通置换人群入市资金压力。

当前环境下对于房企和购房者应采取何种策略?下一阶段,在信贷环境无明显改善的情况下,房企唯有选择降价让利,才能实现资金回笼,进而在淡市中调整扩充土地或项目储备。尤其对于所处区域竞争较大的项目,率先开展价格调整方能抢占先机。对于购房者而言,逢低购房可以有较大的选择空间,不妨在下半年尤其是“金九银十”阶段择机入市。

 相关阅读:

一季度房地产表现不给力 开发商公开呼吁放松限购

房价见顶取消限购呼声趋强 2014年买房有诀窍(图)

二三线城市放松限购或成主调 对市场刺激有限

十余城市传放松限购令 超30城有放松调控预期

传非一线楼市将放松限购 业内分析称可能性较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